努拿烏特一周兩宗對峙 騎警呼籲妥善保管槍彈

[2018.12.24] 發表
圖為一部騎警的警車前窗可見彈孔。(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北部努拿烏特地區接連發生兩宗與警方對峙事件,其中一宗有人向警員開槍。騎警向民眾發出緊急呼籲,促請民眾妥當保管好槍支和彈藥。

努拿烏特地區首府伊格魯特(Iqaluit)騎警表示,上周六騎警接報到一處住宅調查一名男子在家中揮舞利刀的事件。該名25歲男子反鎖屋內,與警員對峙3小時期間,向警員及駛經車輛開槍。該名男子其後被捕,面臨多項控罪。事件中無人受傷,但警員及公共財物受損。

騎警周日在聲明中表示,這已經是伊格魯特一周內第2宗危機事件。聲明指騎警的資源有限,無法持續應對這種對社區構成危險的行為,促請所有持槍人士立即採取措施保管好槍支和彈藥。

騎警周三稱曾啟動重大事件小組,當時一名34歲伊格魯特男子在家中反鎖12個小時,警方與其進行談判。

事件和平解決後,3名幼童被交由兒童和家庭服務部門照顧。該男子面臨禁錮、毆打、威脅和違反條件的指控。

警方表示,兩宗個案均涉及醉酒因素。騎警在聲明中呼籲,槍支持有人應該鎖定槍支的扳機、拆除槍栓,妥當保管槍支,並分開存放彈藥,「懇請你們幫助我們,抽出時間妥當保管槍支」。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溫哥華西端(West End)一間單車店昨早發生三級火警,消防員迅速撲滅火災,使隔壁兩幢建築免受波及,事故並未造成傷亡。當局一度... 詳情
兩幫人酒吧爭執鬧至街外 開車撞路邊人群5男女傷
【明報專訊】兩批人昨晨在密西沙加市一間酒吧內發生爭執﹐酒吧保安將滋事者趕出酒吧外﹐但爭執並沒有停止。期間﹐有人跳上一部房車內﹐並開車撞向路邊... 詳情
地鐵站劫男子掠銀包信用卡 歹徒便利店迅刷卡被攝容貌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一名男子地鐵站內遇劫﹐匪徒搶走事主的錢包後﹐即急不及待在案發地點附近的一間便利店﹐欲使用事主的信用卡﹐但未能成事﹐自己的... 詳情
闖柏文用滅火筒噴人 愛蒙頓男子被拘控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拘捕了一名愛蒙頓男子﹐指他涉嫌於本月中﹐闖入多市東端一個柏文單位內內﹐用滅火筒向女戶主及其2名子女噴灑泡沫。 被... 詳情
偷速遞包裹 32歲男控2罪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拘捕了一名男子﹐指他涉嫌在本月7日至12日期間﹐在Dovercourt Road夾布魯亞西街(Bloor Street...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