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淡分歧

[2018.12.24] 發表

近月對沖基金跌多升少,可見市場難做。美股勢弱,但市場永遠都是有人看好有人看淡,不同意見正好供投資者參考。

看好的摩根大通策略師 Dubravko Lakos-Bujasand和Marko Kolanovic認為,美國衰退機會只有20-30%,更大機會是在2020年。標指明年會上升至於3100。摩根大通預計最痛苦的交易是股市上升,因為聯儲局加息機會下降,盈利增長正數,估值吸引,回購縮減股票供應,以及投資者持貨偏低。摩根估計中美貿易談判達成協議的機會是55%,停戰機會35%,貿易戰爭加劇機會10%。摩根大通2019年標普500(圖一)目標價是3100點,每股盈利預測178美元。在未來12個月,有超過1.5萬億美元美國股票需求,包括8000億美元公司回購,2500億美元股票股息再投資,對沖基金和系統性資金流入5000億美元,因此痛苦交易是股市由周期性股份尤其是增長界別帶動上升。

債王Gundlach則看淡股市看淡債市,指聯儲局在政府財政赤字上升之下加息是一個自殺行動;債券市場開始估計聯儲局不會在2019以至2020加息;赤字上升幅度史無前,標指會低於2018年低位;銀行股(圖二)疲弱一直未能返回金融海嘯前高位;美國債務發行金額大升,使股市下挫時債券亦未能受惠;企業債券仍然非常「超值」,應該避開;新興市場股票表現會優於美股。

更多經濟要聞
加西天然氣降價
LNG項目料最早2023年末開始運行 【明報專訊】加拿大西部天然氣價格過低,導致全國首個液化天然氣(LNG)出口項目的一個合作伙伴關閉... 詳情
加零售商採自助結帳系統反響不一
【明報專訊】專家指出,加拿大一些零售商雖已引入自助掃描結帳系統,但效果看似褒貶不一,有些店舖更在試用技術後選擇撤下該服務。 加拿大沃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