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理發表新年賀辭:祝加人明天會更好
祝大家新年快樂!

[2019.01.01] 發表
總理杜魯多發表新年賀辭。

「今晚,當我們與親友相聚同慶之際,我要感謝你們。今晚,我們國家所慶祝的每一個成功和里程碑,皆因你們而得以慶祝。」

「因為你們的辛勤努力、你們的抱負、還有你們所有的堅持不懈和善良行動,從而改變了我們的生活和我們的國家走向更好。

「感謝你們,我們正以40年來最低的失業率步入新的一年。薪酬在增長,與2015年相比,今天有800,000更多的人有工作。

「齊心協力,我們談判了一個新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並為加拿大爭得一項好的協議 ─這樣加拿大人可以保障有高薪工作,而我們的企業可以保障進入他們擴展和興旺所需的市場。

「我們主持了七國集團G7峰會,並在此期間促成世界領導人投入38億元用於支持危機和衝突局勢中的婦女和女童教育 - 這是迄今為止最大規模的投資。我們還推出了《海洋塑料憲章》,這是一項消除塑料污染和保護海洋的歷史性舉措。

「在國內,我們有很多值得慶祝的事情:從提出加拿大首個全國性無障礙法律,到加拿大歷史上最大筆投資用於科學發現,到我們國家有史以來最大筆的私營業界投資項目。

「齊心協力,我們要保持這樣的好勢頭持續發展。我們將繼續打開通向新市場的大門,在近期進展的基礎上繼續推進與原住民實現真正有意義的和解,在保護環境的同時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從明天開始,加拿大的小型企業將受益於七國集團中最低的稅率,聯邦 - 省 - 地區的小型企業平均所得稅稅率為12.2%。在加拿大任何地方排放污染也將不再是免費,我們將為污染定價,以減少排放、抗擊氣候變化。

「我們政府的新年決心是繼續專注服務於你們,以及每一個努力工作的加拿大人,日復一日,我們一起讓明天比昨天更好,讓新的一年比上一年更好!

「謹代表加拿大政府,索菲和我祝願您和您的親人度過一個美好的夜晚,並祝福您在2018年健康、平安和幸福。」

更多要聞一
劫六福匪施計「調虎離山」
【明報專訊】Markville Mall商場六福珠寶昨晚被劫,6名劫匪事前精心策劃,成功地用「調虎離山」之計,引開約克區警局的主力,然後犯案... 詳情
六福珠寶經理拒談被劫事件 好奇者張望店方黑布遮店鋪
【明報專訊】萬錦市Markville商場的六福珠寶店前天黃昏遭最少6名蒙面匪徒持槍及鐵鎚行劫﹐掠走飾櫃內的珠寶金飾。昨早﹐無論晨運客和六福旁... 詳情
申請父母移民者勿心急 報名日期肯定不是明天
【明報專訊】2019年的父母、祖父母擔保移民項目﹐將重新以先到先得的方法批出申請﹐只是移民部遲遲未公布有關的具體安排。準申請人都為此心急如焚... 詳情
分心駕駛新法例今生效 用手持電子設備通話罰千元吊銷駕照3天
【明報專訊】新的分心駕駛法例今日開始生效。凡使用手持電子設備通話、發短信、撥號或發送電子郵件等的司機,首次會面臨1,000元罰款,罰款額是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