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2019 最大型煙花耀悉尼

[2019.01.01] 發表
澳洲悉尼綻放煙花照耀港口和著名的歌劇院,慶祝踏入2019年。 (法新社)

澳洲悉尼昨以當地歷來最大型的煙花匯演迎接2019年。長達12分鐘的煙花匯演照耀悉尼港天際,吸引超過150萬名人在海港兩岸欣賞。煙花前有雷暴,但未打消遊人興致。為慶祝今年「國際土著語言年」,悉尼港亦有儀式紀念原著民文化。

批評省政府藉社區活動牟利

不過,今年悉尼煙花匯演卻引起爭議。悉尼市長穆爾(Clover Moore)批評新南威爾斯省政府利用匯演活動牟利。今年悉尼51個官方的海旁活動之中,有19項要付費才能參加,其中悉尼王家植物園欣賞煙花的活動最昂貴,要335澳元(約1851港元)。穆爾稱,所有市政府擁有的地方都是免費,批評省政府促進社區和諧的活動牟利「令人髮指」。

美國紐約時報廣場今年的新年慶祝活動上,將由11名記者主持大除夕水晶球降落儀式。法國的新年慶祝活動將有超過14.7萬保安部隊戒備,「黃背心」之前已表示元旦會在巴黎香榭麗舍大道示威。(綜合報道)

更多要聞一
劫六福匪施計「調虎離山」
【明報專訊】Markville Mall商場六福珠寶昨晚被劫,6名劫匪事前精心策劃,成功地用「調虎離山」之計,引開約克區警局的主力,然後犯案... 詳情
六福珠寶經理拒談被劫事件 好奇者張望店方黑布遮店鋪
【明報專訊】萬錦市Markville商場的六福珠寶店前天黃昏遭最少6名蒙面匪徒持槍及鐵鎚行劫﹐掠走飾櫃內的珠寶金飾。昨早﹐無論晨運客和六福旁... 詳情
申請父母移民者勿心急 報名日期肯定不是明天
【明報專訊】2019年的父母、祖父母擔保移民項目﹐將重新以先到先得的方法批出申請﹐只是移民部遲遲未公布有關的具體安排。準申請人都為此心急如焚... 詳情
分心駕駛新法例今生效 用手持電子設備通話罰千元吊銷駕照3天
【明報專訊】新的分心駕駛法例今日開始生效。凡使用手持電子設備通話、發短信、撥號或發送電子郵件等的司機,首次會面臨1,000元罰款,罰款額是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