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元旦爆首宗兇案 39歲男子伏屍柏文單位
距現場600米地方 除夕夜傳爆炸聲

[2019.01.03] 發表
溫市發生新年首宗兇手案。(CTV)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中心東端元旦晚發生新年第一宗兇殺案,一名39歲的男子死亡。而就在離案發地600米遠的地方,除夕夜還曾傳出爆炸聲。

溫市警發言人杜塞特(Jason Doucette)表示,市警與卑詩救護服務(BC Ambulance Service)前晚8時左右接報前往位於溫市中心東端鮑威爾街(Powell St.)近華埠邊緣歌雅街(Gore Ave.)的一間柏文單位,並在內部發現一名倒臥的30幾歲的男子,他被證實當場死亡。

溫市警兇案組(Homicide Unit)的調查員隨後證實,死者為39歲的溫市居民約翰遜(Matthew Dillen Johnson)。杜塞特並未詳細說明死者傷勢為何,但稱傷口是「創傷性的」(traumatic)。

至於兇手的犯案動機,警方指,現在下定論還為時尚早。調查人員仍在繼續搜查證據,希望將罪魁禍首盡快捉拿歸案,但根據初步調查,警方相信公眾的安全並不受威脅,案件並非隨機犯案。

杜塞特指出,溫市去年共發生15宗兇殺案,該數字亦代表了過去幾年的平均值。

兇殺案與其他犯罪一樣,數據在一年之里上下起伏不定,例如,溫市去年初的兇殺案就發生的非常頻繁,而後來又逐漸趨於穩定。

有傳媒表示,一名名字和年齡都有死者相同的人原應於昨日就一宗去年11月的襲擊案出庭,警方並未證實,兩人是否為同一人,也沒有說明兩案是否相關。

調查人員呼籲,知情者請致電604-717-2500,與探員分享線索。

另外,距離案發地僅600米遠的柏文在兇殺案發生的前一夜(除夕夜)還曾傳出爆炸聲,一幢大樓的住客需要疏散數小時。該大樓位於喜士定東街(E. Hastings St.)41號,與發生兇殺案的單位僅隔約8分鐘的步行路程。

一名住客表示,她當時在屋內看電視時,突然聽到外面傳來一聲爆炸聲,市警隨後到場疏散住客,並出動拆彈機器人進入大樓內。現場消息稱,警員從大樓中帶走一名男子,但市警暫未透露事件始末。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由於美國公司及時接手,上月初突然關閉的斯高沙省一傳呼中心周三恢復業務,員工雀躍萬分。 位於該省悉尼(Sydney)布雷頓角...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第二大碼頭工會幾乎一致同意舉行罷工,工會認為極具重大象徵意義;但仍會待下月勞資雙方及政府商討結果情況。 由於合約已於... 詳情
17歲女駕四驅車撼大樹 車上5少年全受傷2垂危
【明報專訊】約克區旺市昨天凌晨以前發生嚴重交通意外,17歲女司機駕駛一部四驅車失控撞向路旁大樹,車廂內5名少年全告受傷,其中2人傷勢嚴重,有... 詳情
多市「後院養雞」 飼養者盼永久實施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後院養雞」試點項目進展順利﹐市民希望立法成為永久項目。 2017年多倫多市議會通過了4名前市議員提出的允許城市... 詳情
【明報專訊】2018年萬錦就休閒大麻合法化做出了2大決定﹐一是禁止在公眾地方吸食大麻﹔二是選擇在本市範圍內不開實體大麻店。新的一年也許休閒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