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類股上揚近2%
TSX跌後報升24點

[2019.01.03] 發表

【明報專訊】由於油價回升,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周三在動盪不安中報升。

多倫多證券交易所S&P/TSX綜合指數開盤後曾跌至14,112.84點,終場揚升24.30點,收14,347.16點。

中國周三公布的採購經理指數出現中國製造業18個月來首次萎縮,令投資人感到不安,並加深全球經濟成長將放緩的憂慮。

加拿大周三公布的採購經理指數也顯示,本國12月製造業成長已放緩至2年來的低點,美國的採購經理指數也出現15個月來的低點。

股市由於原油價格回升反轉了逆勢。初步資料顯示,沙特阿拉伯每天生產原油量已減少了500,000桶,導致油價上揚。2月原油期貨價格升1.13美元,每桶46.54美元。2月天然氣期貨價格升1.8仙,每英熱單位(mmBTU)2.96美元。

油價上升導致TSX能源類股周三上揚近2%。NuVista Energy股價上揚6.1%。

醫療健保類股升5.8%,Bausch Health(圖)漲幅最大,達8.8%。科技及材料類股均下跌逾1%。

1月黃金期貨價格上升了2.80美元,每盎斯1,284.10美元。3月黃銅期貨價格跌0.8仙,每磅2.62美元。

Eldorado Gold周三股價上揚8%,New Gold升4.8%。Barrick Gold跌3.4%。

加幣周三對美元升值0.2美仙,以1加元兌73.50美仙收市。

更多經濟要聞
去年股價上揚4% 今年續欣欣向榮
【明報專訊】健康護理類股走完2018年不僅僅毫髮無傷,同時還欣欣向榮。健康護理類股2018年上揚了4%,係標普500指數中唯一上揚的類股。健... 詳情
美股市大跌後反彈
【明報專訊】油價周三在動盪中上揚4%,但原油生產過剩及全球經濟成長轉弱仍有可能影響原油需求量。 布倫特原油LCOc1期貨周三東部標準時... 詳情
第4季交車增8%仍遜預期
【明報專訊】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周三公布了令投資者失望的消息,該公司第4季只交付90,700輛電動車,低於華爾街預期。 特... 詳情
去年在美已售廿萬輛電動車
【明報專訊】通用汽車公司(General Motors)迄2018年底在美國已銷售了200,000輛電動車,達到今後15個月內,7,500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