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背心示威爆騷亂 政府辦公室遇襲

[2019.01.06] 發表

踏入2019年,法國「黃背心運動」依然不斷,是運動連續第8周上演。法新社報道,逾千名「黃背心」示威者當地時間周六(5日)聚集在巴黎香榭麗舍大道,抗議政府發言人格里沃(Benjamin Griveaux)早前以「滋事者」、「只想拉倒政府」來形容示威民眾。示威最初尚未爆發衝突,延至下午有示威者向警方投擲雜物後演變成騷亂。示威者在街頭焚燒垃圾桶、單車、汽車等雜物,警方亦向人群發射水炮及催淚彈,試圖驅趕示威民眾。

另外,部分示威民眾更成功闖入格里沃的辦公室大樓,並四處破壞,格里沃被迫從後門離開大樓。部分示威者受訪時,稱自己在現有薪金下難以維生,批評總統馬克龍政府政策向富人傾斜,對低收入民眾的訴求置若罔聞。除巴黎外,法國其他城市亦有爆發零星衝突。在北部城市魯昂,有逾千名民眾示威,至少兩人被捕,另有一人在攻擊警方防線期間受傷。(法新社/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英國傳媒報道,首相文翠珊可能再度推遲國會下議院表決脫歐協議。《星期日電訊報》報道,文翠珊的助手可能正在草擬計劃,制定要求歐盟進一步讓步的附帶... 詳情
委內瑞拉國會展開新一屆會期,新任議會主席瓜伊多(Juan Guaido)宣布,不會承認總統馬杜羅(Nicolas Maduro)連任任期的合... 詳情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本周四(10日)將宣誓就職連任,但由拉丁美洲13國以及加拿大去年組成應對委國危機的「利馬集團」上周五(4日)舉行外長會議,... 詳情
利馬集團拒絕承認馬杜羅(圖)續任委內瑞拉總統,正式揭開拉美政局合縱連橫的新洗牌,其中區內老大巴西有新極右政府上台,徹底跟拉美左翼割蓆,加入華... 詳情
俄羅斯外交部昨日表示,俄國公民馬卡連科(Dmitry Makarenko)12月29日偕雙親、妻兒抵達太平洋美屬塞班島機場後,遭美國聯邦探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