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醫管局港島東醫院聯網總監陸志聰(圖)昨與傳媒分享上任3個月的點滴,他說正積極與前線和年輕同事溝通,圖中照片是他去年11月參與「東區醫院日」年度盛會時與同事的合照。(朱韻斐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植物細胞液泡起源 中大學者破解
專欄:IM綜合症 /文:章濤
福士瘋狂駕駛 男女逃逸
女月台助理稱屢遭同事侵犯 西九站跨境連環非禮 警不查內地口岸部分
工展會煞科 總銷售額10億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24小時「通波仔」 港島擬跨聯網推

【明報專訊】治療急性心肌梗塞分秒必爭,去年10月由港島西醫院聯網調至港島東聯網任總監的陸志聰透露,計劃港島東、西聯網合作,讓心臟科醫生輪流當值,在港島提供24小時緊急「通波仔」,細節仍在探討,會視乎新的財政撥款,最快2019/20年度推行;若順利,港島東、西將是繼九龍中之後推行24小時「通波仔」的聯網。有心臟科醫生認為上述做法有利更快治療病人。

4院醫生輪流當值 料19/20年度推

港島東醫院聯網總監陸志聰昨在傳媒茶敘時簡介聯網發展方向。他指港島東在晚間和周末難提供「通波仔」,計劃港島東、西聯網合作,構思是律敦治、瑪麗、東區和葛量洪4間醫院的心臟科醫生輪流當值,提供24小時緊急「通波仔」,舉例說「甲醫院有病人,乙醫院當值醫生坐車過去」,但不排除仍需轉病人至醫生當值的醫院做手術。陸預料2019/20年度可推行,視乎新一年度財政撥款能否配合。他說不能要求同事「拍硬檔」,會為醫護付出作合理補償,並確保有足夠資源和人手才推計劃。

醫生:醫護到院較病人轉院佳

律敦治醫院心臟科前主管劉育港稱,急性心肌梗塞病人愈快「通波仔」愈好,港島若能推24小時通波仔,對病人是好事,若當值醫生到病人所在醫院,較轉移病人至醫生當值醫院的安排好;但若全港島非辦公時間只有一組候召醫護,若同時兩間醫院有病人就出問題。劉認為最理想是安排每間急症醫院每晚都有候召心臟科醫生,有病人時召醫護回院,採「實報實銷」制為醫護補回工時。

香港大學內科學系臨H教授蕭頌華稱,瑪麗約10年前開始提供24小時通波仔,每年約做130宗緊急通波仔手術,約每3日一宗,若日後4間醫院醫生輪流當值,意味需照顧其他醫院的病人,工作量未必減輕。

陸志聰續稱,會為未來10至20年港島東聯網做臨H服務規劃,定下所需軟硬件,初步構想包括當位於東區醫院的柴灣洗衣房服務轉移其他中心後,原址重建日間服務中心,提供微創手術、電腦掃描、磁力共振和化療等服務,減少不必要入院,望今年上半年完成規劃,申請加入醫管局第二個十年建醫院計劃。

 
 
今日相關新聞
24小時「通波仔」 港島擬跨聯網推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