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三養與農心等品牌韓國拉麵﹐在多倫多不少華人超市都可買到。(明報記者攝)
放大
 
放大
 
放大
 

[昔日明報]

 
要聞
 被指控串謀改動提高價格 韓國三養拉麵同意賠償
集體訴訟律師希望其他製造商跟隨賠償

【明報專訊】興訴者指控韓國拉麵製造商﹐當中包括農心(Nong Shim)、不倒翁(Ottogi)、八道(Paldo)、Korea Yakult和三養等在加拿大串謀非法改動、提高,維持和/或穩定即食麵(包括袋裝、小袋裝、杯裝或碗裝)價格﹐兩項建議集體訴訟正在進行﹐現有新發展。

負責集體訴訟的Klein Lawyers LLP律師事務所昨天公布﹐三養同意就集訴訟進行法庭認證(certification)﹐並同意支付288,586.98元賠償。Klein Lawyers希望在認證通過﹐以及三養同意賠償後﹐其他較大的製造商亦同意賠償﹐把賠償金額擴大﹐到時將可向受害者派發較實在的賠償。

總部在溫哥華的Klein Lawyers昨日表示﹐於2001年5月1日至2010年12月31日直接或間接在加國購買韓國拉麵的卑詩省、安省或加國其他地方居民﹐都受到建議的集體訴訟影響﹐成為卑詩省或安省集體訴訟的「成員」。涉及集體訴訟的韓國拉麵公司為農心、不倒翁、八道、Korea Yakult和三養。

據與三養達成的和解協議﹐三養同意支付288,586.98元作為賠償﹐並會就控方對其他未和解被告的持續訴訟提供合作。目前﹐不會向集體訴訟成員派錢﹐需要法庭進一步的指令。

Klein Lawyers LLP律師事務所主責是次集體訴訟的律師克萊恩(David Klein)表示﹐288,586.98元金額不大﹐現時存放在信託堙C待訴訟陸續發展﹐若有較大的製造商願意賠償﹐把賠償金額累積至較大數目﹐才派發賠償。

Klein Lawyers表示﹐集體訴訟認證及與三養的和解協議批核將分別在溫哥華的卑詩法庭(日期為3月15日)與多倫多的安省法庭(日期為3月26日)進行。集體訴訟成員若不反對﹐不用出席聆訊﹐也不用此時表示是否願意參與集體訴訟及/或和解。

克萊恩預料﹐卑詩省與安省法庭應該通過集體訴訟認證及批准與三養的和解協議。

 
 
今日相關新聞
被指控串謀改動提高價格 韓國三養拉麵同意賠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