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首副委任稿 「臺灣大學」學歷無「國立」

[2019.01.09] 發表
科大昨發布的新聞稿(圖)第八段提及「倪教授於臺灣大學取得電機工程學理學士學位」,當中校名並無「國立」字眼。(網頁截圖)

【明報專訊】香港科技大學(科大)昨日宣布委任現時澳門大學學術副校長、計算機科學及工程學者倪明選出任首席副校長,其中以「臺灣大學」描述倪明選取得學士學位的大學,當中沒有「國立」二字。本報翻查倪明選於2010至2014年期間任職科大校長特別助理時,科大網頁對倪明選的背景資料描述有「國立臺灣大學」字眼,學校英文名稱同樣有「National」。

昔任校長助理有「國立」 校方:為人熟悉便溝通

科大回覆,昨日公布有關首席副校長的任命時,提到倪明選於「臺灣大學」取得學士學位,是由於「臺灣大學」較為人熟悉,所以科大於新聞稿上採用相關稱號,以便溝通。

倪明選於「國立臺灣大學」取得電機工程學理學士學位,完成博士課程後曾出任美國密歇根州立大學擔任計算機科學與工程系教授等職務,亦曾於加入澳門大學前任職科大逾十載(見表)。根據科大昨日發放的新聞稿,以「倪教授於臺灣大學取得電機工程學理學士學位」一句描述倪明選的學術背景,當中校名並無「國立」二字,英文校名亦為「Taiwan University」,不包括「National 」字眼。

倪明選現任澳門大學副校 料下季履新

根據現時澳門大學網站,雖然倪明選的中文個人簡介並無提及倪取得學士學位的大學,但英文版履歷是以「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表達。

2016年康文署在「糊塗戲班」表演簡介中刪除「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校名中「國立」字眼,被外界質疑強迫刪去校名是不尊重的做法。同年香港中文大學交流計劃網站,國立臺灣大學等院校的「國立」字眼亦遭省去,也惹起爭議。

科大校長史維去年9月正式上任後,其原先首席副校長一職一直懸空,經遴選委員會領導的全球招聘程序,以及獨立顧問公司協助下,科大昨委任倪明選出任首席副校長一職,料於今年第二季履新。

更多教育
【明報專訊】港珠澳大橋去年10月通車,便利三地交通。教育局昨向學校發通告指出,因應大橋開通,「跨境學童專用校網」(下稱專網)會設部分東涌學校... 詳情
【明報專訊】有「工程界的奧斯卡」之稱的IEEE,向香港大學工程學院兩教授頒授「IEEE院士」。其中計算機科學系教授俞益洲,在計算機視覺和圖形... 詳情
文化直擊:文學導賞 油麻地
【明報專訊】他們或許像許許多多踏實的小人物,在這平凡的街道上終老。熱鬧喧噪、人來人往的夜街,早上變得冷冷清清的,靜得可怕——攤子無影無蹤,好... 詳情
文化直擊:穿梭油麻地 看人與人,店與店
【明報專訊】油麻地社區導賞由作家、寫作班導師可洛(圓圖)「帶團」,他精選了幾篇本地文學作品,帶領參加者對讀地景與文本。他說油麻地是個東西「應... 詳情
文化直擊:記油麻地
【明報專訊】從文學作品看油麻地,對於很多參加者來說是個嶄新的體驗。導賞團最後一站是上海街的社區藝術空間「碧波押」(「押」取自「Art」的諧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