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記協等多個新聞工作者組織與政務司長張建宗會面,表達對言論和新聞自由的擔憂。記協主席楊健興(前)認為,去年馬凱事件等為傳媒製造寒蟬效應和自我審查。
放大
 

其他新聞
城巴加價7% 新巴5.6% 增安全裝置恐續蝕 政府料兩巴再申加
停機坪貨物起火 拘非華裔漢
本地初創者35%非港人 英美佔最多
保安局倡來港航班交乘客資料 稱為防聲請者 議員質疑超出目的
改建大球場 議員批沒留4萬座選項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新聞團體見張建宗 記協籲政府勿自覺良好

【明報專訊】香港記者協會等多個新聞工作者組織昨與政務司長張建宗會面,就去年3宗事件,包括外國記者會副主席馬凱不獲續批工作簽證、中國流亡作家馬健一度被大館拒絕提供演講場地,及華裔藝術家巴丟草政治漫畫展因受威脅而取消,表達對言論和新聞自由的擔憂。記協主席楊健興認為連串事件製造寒蟬效應、自我審查,又稱會上有反映特區和中央政府提及很多「紅線」,令傳媒工作者擔憂,致媒體自我審查。

稱馬凱事件等致寒蟬效應

記協、壹傳媒工會、港台工會、明報職工會等多個組織,去年11月就上述事件去信特首林鄭月娥,表達對新聞、言論自由的擔憂,代表昨與張建宗會面個多小時。楊健興在會後稱,會上向張建宗表示擔心言論自由收窄,惟雙方對現G的看法有明顯差距。楊認為特區政府有責任維持高自由度的採訪空間,又促特區政府向中央領導人多說香港情G,「不要自我感覺良好」,籲政府詢問文化界中人是否都感覺良好。楊又稱,記協認為現G比去年11月發信時更擔心。

另外,特首林鄭月娥昨在行政會議前主動向傳媒提及,早前土地供應專責小組公布報告和中環灣仔繞道的採訪安排均有改善空間,她已要求各政策局向傳媒交代重要事項或參觀重大基建設施時應更主動、更積極。

 
 
今日相關新聞
新聞團體見張建宗 記協籲政府勿自覺良好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