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精明車主:納米塗層可防止擋風玻璃結冰

車迷

上周車迷在本欄講到的對付擋風玻璃結冰的方法,都是家居方法。其實市面也有各種適用的商品供大家選擇,而且很多價錢也不算貴。

首先講冰溶液。其實上周介紹的3種在家中自製的冰溶液 - 醋溶液、酒精溶液及鹽水,都很簡單易做兼廉宜,實在毋須花錢去買。但是假如環境有需要去買現成的產品,可以到售賣汽車配件的百貨公司如加拿大輪胎公司(Canadian Tire)或Walmart之類的地方選購,這類溶冰液不貴,10元以下可以買到1公升。也有些產品是罐裝噴霧劑形式,價錢也不過是10元左右就有交易。

至於覆蓋在擋風玻璃上面的薄毛毯那一類,市面有一種膠毯式的產品,可以將擋風玻璃以至門邊鏡蓋荂A令擋風玻璃及門邊鏡不被大雪及冰覆蓋。這些產品價錢也不貴,由十多元以至數十元都有,在Canadian Tire及Walmart等百貨公司有售。

但是大家要留意,價錢太廉宜的產品,膠質可能很薄或不夠堅韌,容易破爛,受到一些消費者投訴。有些說在嘗試鋪上擋風玻璃時已經破裂,有些則投訴在大風雪時會頂不住大風而被揭起破爛,甚至有些說太薄,容易被擋風玻璃所結成的霜或冰黏住,所以買時應拿出來檢查一下其膠質夠不夠厚及堅韌,避免買到容易破爛的產品。

除了在擋風玻璃上覆蓋一層毯狀物料去遮擋冰雪之外,也有直接噴一層物料到擋風玻璃上防止擋風玻璃結冰的。有些產品是採用類似塗在飛機翼上防止冰雪堆積的高科技物料,而隨荅レ怓鴔(nano)的廣泛應用,有些產品採用較為先進的納米科技,覆蓋擋風玻璃已經不必用膠質產品,而是在擋風玻璃上噴上或塗上一層透明塗層,可以令到水、雪,以至冰都不會黏上去。

例如其中一種產品叫Crystaltech Nano,價錢大約30元左右,據說塗上擋風玻璃之後,可以維持作用達1年。由於它可以令到冰或雪不會黏蚞蚼楓謎,所以在寒冬早上,你出門時見到擋風玻璃有雪或冰,很容易便能將其掃走。有人試過這產品,說在下雪天上高速公路,雪落在擋風玻璃上即時跣走,連水撥都不必開動。

這一類納米塗層的功能,主要是令到擋風玻璃變得極其溜滑,令到不單冰和雪都不易黏上去,甚至霜也不易在上面結成,其他如塵埃、雨水、樹液及昆蟲等也不易黏荂C

 
 
今日相關新聞
精明車主:納米塗層可防止擋風玻璃結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