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去年110宗新高 未逾半歲嬰佔四成 防護中心:為孕婦打百日咳針
百日咳可致抽搐昏迷 初生嬰不懂咳恐窒息
工人外牆棚架墮斃 現場未發現安全帶
興德前校長假文書案 6月開審
消息:行會允最低工資37.5元 5.1生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屯門南延線北環線 落實時間表調整

【明報專訊】政府原定計劃於2018年內就鐵路屯門南延線及北環線的具體走線、車站位置、成本估算等細節諮詢公眾,但至今未有進展。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透露,由於該兩個項目需要詳細評估走線對居民及生態影響,加上政府正在檢視兩條鐵路可能產生的潛在房屋供應,承認「落實時間表會因應情G變化而有所調整」,政府會爭取盡快諮詢公眾。

需評估走線對居民生態影響

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昨以書面回應立法會議員質詢時表示,政府在《鐵路發展策略2014》(下稱《策略》)中提出7個新鐵路項目,其中建議屯門南延線於2019年動工,2022年建成;至於連接西鐵線錦上路站及落馬洲支線的「北環線及古洞站」項目,原建議於2018年動工,2023年建成。

陳帆承認,港鐵已於2016年12月底及2017年3月底向政府提交上述兩線的建議書,但他指規劃屯門南延線時,需考慮擬議走線對附近居民的影響;而在規劃北環線時,則需要詳細評估和紓緩鐵路走線對高生態價值地區如米埔自然保護區的影響。

陳帆指出港鐵提交的建議書中,建議落實時間表與《策略》中建議的時間表也有所不同,但他強調會爭取盡快諮詢公眾。

立法會議員尹兆堅表示,關注以服務經營權模式推展的沙中線鐵路項目,早前被揭發有施工不合規格問題,政府日後應考慮是否採用服務經營權模式推展新鐵路項目。陳帆回應稱,港府會按個別情G,詳細研究和檢視是否適合以擁有權模式或是服務經營權模式推展新鐵路項目。

 
 
今日相關新聞
屯門南延線北環線 落實時間表調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