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楊鳴章昨早於堅道聖母無原罪主教座堂出殯,眾多神父、教友最後送別,目送靈柩送上靈車,駛往跑馬地天主教聖彌額爾墳場。(李紹昌攝)
放大
 
與楊鳴章相識30年的輔理主教夏志誠(右)說,盼望楊鳴章能在主的懷內安息。(李紹昌攝)
放大
 
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楊鳴章遺體安葬跑馬地天主教聖彌額爾墳場,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圖中白髮者)昨到場最後送別。(李紹昌攝)
放大
 
大批信徒昨到跑馬地天主教聖彌額爾墳場送別楊鳴章,神情肅穆。(李紹昌攝)
放大
 
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楊鳴章昨早出殯,多名高官包括特首林鄭月娥(右)前往致哀。(李紹昌攝)
放大
 
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楊鳴章昨早出殯,逾越聖祭由「宗座署理」湯漢樞機(中)主祭,輔理主教夏志誠(右二)、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右三)等共祭。(李紹昌攝)
放大
 
一眾神父、教友於堅道聖母無原罪主教座堂外,目送楊鳴章的靈柩送上靈車,並行三鞠躬禮。(李紹昌攝)
放大
 
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楊鳴章長眠跑馬地天主教聖彌額爾墳場,多名神父及信徒送別。(李紹昌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刑事檢控專員任命 公布逾一年後刊憲 另副專員許紹鼎辭職 改私人執業
泛民集會促追究UGL案 大會:500人出席 警:250
新義安頭目細B涉傷人 香島道豪宅被捕
新一批9鋼筋5扭入不達標
指施法腸瘤輕鬆切 摸胸助治乳癌 兩客稱非禮案「道士」靈驗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教友送別楊鳴章歸天國 夏志誠讚帶領教會修補社會撕裂

【明報專訊】上周四病逝的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楊鳴章,教區昨早為他舉行出殯逾越聖祭。與楊鳴章相識30年的輔理主教夏志誠講道時,讚揚他努力帶領教會,希望修補社會關係。夏又說感受到楊的無奈,相信楊最感困擾是對社會事件的表態,曾說若非任香港主教,不會如此說話,而外界亦會因他的說話而評價他。

湯漢樞機主祭 座堂無虛席

出殯逾越聖祭昨早於堅道聖母無原罪主教座堂舉行,由「宗座署理」湯漢樞機主祭,出席者包括特首林鄭月娥、政務司長張建宗、律政司長鄭若驊、財政司長陳茂波、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等。不少穿黑衣的教友來送別,座堂座無虛席,部分信徒要站立。整個禮儀歷時約兩小時,參與者為楊祈禱、唱詩。

湯漢樞機讚揚楊鳴章忠誠服務教區40年,是一位忠誠的主教和神父。夏志誠講道時稱,30年前認識楊,當時是楊的學生,過去4年兩人共事。夏形容,楊像長兄一樣給予關懷及提示,為人認真、做事有主見。夏憶述,楊2017年在就職彌撒講道時提到,教會於現今香港要扮演修補關係的角色,當時社會有很多矛盾和撕裂,「楊主教看得很通透,他提出我們修補關係」。夏讚揚楊努力帶領教會迎接挑戰,亦特別關心年輕人。

「對社會事件表態最感困擾」

夏又說,感受到楊的無奈,相信楊最感困擾的,是對社會事件的表態、說話,楊曾說「如果我不是香港主教,我不會這樣說話」,外界會因他的說話而評價他。夏稱,楊一直努力,未有放棄展現愛。

楊鳴章外甥女讚揚,楊雖有才華,仍然努力踏實及謙虛。她說,楊40年來幾乎每次講道前一晚都失眠,想辦法令道理說得更好,令更多教友產生共鳴。她又稱楊做事認真,即使病重也不休息,每天工作12至14小時。

安葬跑馬地天主教墳場

出殯逾越聖祭後,奉柩安葬跑馬地天主教聖彌額爾墳場。楊鳴章上周四因肝衰竭逝世,享年73歲。他生前言論曾引起爭議,如以吸毒作例子比喻同性戀者,稱如吸毒「唔琚v,但教會仍會愛吸毒者,其後稱言論遭誤會;對於《國歌法》,楊曾稱唱國歌是自然事,若堅持不唱,「根本是違反社會常態」,並說相信不會有香港人否認自己是中國人等。

 
 
今日相關新聞
教友送別楊鳴章歸天國 夏志誠讚帶領教會修補社會撕裂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