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孟加拉豹貓的毛皮具有辨識度,與金錢豹相似。
放大
 
孟加拉豹貓外形兇猛但性格溫良,近似於家貓。
放大
 
放大
 
加拿大飼養熱帶草原貓需根據品種請求許可,從美國進口需注射狂犬疫苗。
放大
 
熱帶草原貓體型較大,性格保留有野生動物的一面。
放大
 
放大
 
波斯貓毛色可分為88種,其中紅色與玳瑁色最為罕見。
放大
 
放大
 
波斯貓美麗高雅,受到貴族的喜愛,常作為貴族生活的一部分被收入畫作之中。
放大
 
阿什拉貓是否存在仍具爭議,特徵與熱帶草原貓十分相似。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數萬加幣買一隻貓
貓咪也有昂貴的品種

可愛而有靈性的貓咪是人類最喜歡的寵物之一,也是許多家庭的重要成員。

不少人以為養貓只要在玩具和食物上花錢,

貓咪本身的價格並不高,其實這種想法大錯特錯,

貓咪中同樣有稀有的品種,一隻售價達到數萬加幣,普通愛貓人士難以負擔。

貓咪身價高昂,甚至引出了詐騙糾紛,令人咋舌!

皮毛美麗的 孟加拉豹貓

孟加拉豹貓(Bengal cat)是亞洲豹貓與埃及家貓雜交而成的混血品種,1984年得到TICA育貓協會的認可,一隻售價約在2000至3萬加幣之間。牠最大的特點是美麗的毛皮,機具辨識度,具有野性美。

孟加拉豹貓有金色、雪色、銀色三種,頭較小,軀幹秀長結實,肌肉發達,體型適中或偏大,約在45至95釐米左右。這種貓咪活潑好動,精力旺盛,動作敏捷,被稱為貓咪中的「野孩子」。但經過四代繁殖後性情溫和,十分友善,性格更近似於家貓,並不具有攻擊性,能很好地與人類互動。

2007年一個英國人宣佈培育出了新品種阿什拉貓,一隻售價高達10萬加幣。不久之後阿什拉貓捲入詐騙醜聞,至今是否真的存在這種貓咪仍眾說紛紜,但仍有不少人趨之若鶩,將其視為身份與地位的象徵。

其實貓咪界不乏血統高貴、品種稀少的精品,價格可達到數萬加幣。從熟知的波斯貓到外型獨特的孟加拉豹貓和熱帶草原貓,這些純種貓咪都是皇室和土豪的最愛。

「小獵豹」熱帶草原貓

熱帶草原貓(Savannah cat)又名薩凡納貓,是非洲藪貓(Serval)和普通家貓雜交而成的品種,2001年得到了TICA育貓協會的認可。

牠的繁殖配種十分困難,因而較為少見,一隻售價約在5000至6萬加幣之間,是最名貴的貓咪品種之一。

這種貓咪體型較大,高度可達到40釐米,體重約在20磅左右,壽命約為15至20年,是貓咪中的「超級貓」。牠的身材瘦削,腿和脖子較長,頭較小,擁有一雙大大的耳朵,彈跳能力強,跳躍高度可達到2.5米,有「小獵豹」之稱。熱帶草原貓十分聰慧,經過訓練可學會坐下等動作,活潑可愛,溫順友善,忠誠可靠,性格類似於狗。

與其他貓咪不同,熱帶草原貓不怕水,喜歡玩水,部分甚至會游泳,高興時牠們會搖晃抖動尾巴,展現出野生動物的特性。牠的皮毛漂亮如豹子一般,深受皇室和貴族的喜愛,迪拜、卡塔爾和摩洛哥皇室都養有這種貓咪。但在一些國家,熱帶草原貓屬於「野生動物」,需領取特殊的牌照才能飼養,加拿大各省對於熱帶草原貓也有茪ㄕP的規定。

優雅高貴的波斯貓

波斯貓(Persian cat)是最常見的長毛貓品種之一,已經有數百年的繁殖歷史。波斯貓原產自波斯國,後傳入歐洲,經過多代繁衍成為世界上最受歡迎的貓咪品種之一,血統較為複雜,有「貓中王子」之稱。一隻純種的波斯貓價格不菲,可高達1500至6000加幣。2004年臺灣樂團S.H.E.的《波斯貓》歌曲推出後,不少中國年輕人都選擇飼養波斯貓。

波斯貓的臉又圓又大,耳朵較小,毛髮濃密,四肢粗短而柔軟,尾巴蓬鬆,舉止優雅。牠的性格也像外形一般溫文爾雅,喜歡孤獨安靜,能極好的適應人類生活,適合在家中飼養。波斯貓因其美麗的外型時常出現在繪畫等藝術作品中,成為知名度最高的貓咪之一。

大騙局阿什拉貓?

阿什拉貓(Ashera)有世界上最大、最奇、最貴的貓咪之稱,一隻貓的價格號稱可達2.5萬加幣以上,每年限量出售100隻。2007年英國寵物商人西蒙.布羅迪宣稱在美國實驗室培育出了阿什拉貓的,牠的血統介於非洲藪貓、亞洲豹貓(Leopard Cat)及普通家貓之間。據西蒙.布羅迪介紹,阿什拉貓的身材大小與狗相似,後腿直立可達1.2米,體重可達到14公斤,身上佈滿花紋和斑點,性情溫和,能與人類和其他寵物和睦相處。

但很快就有人對這種最昂貴的貓提出了質疑,2008年進行的基因檢測中,三隻阿什拉貓被認為其實是熱帶草原貓。有人認為西蒙.布羅迪從不同賣家手中收購熱帶草原貓,隨後以阿什拉貓的名義高價轉手。西蒙.布羅迪以詐騙罪遭到指控,許多媒體認為阿什拉貓其實並不存在。但也有人相信牠的存在,並將其列為貓咪身價榜之首。

 
 
今日相關新聞
數萬加幣買一隻貓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