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產推Leaf Plus迎戰特斯拉
單次充電可行駛里程增50%

[2019.01.14] 發表
圖為一部2019日產Leaf。

【明報專訊】隨愈來愈多的長程電池動力汽車上市,日本汽車公司日產(Nissan)的電動車Leaf開始失去優勢。不過日產現在推出新車款,在里程和性能上都提升50%,吸引潛在買家。

新的日產Leaf Plus將在早春上市,鋰離子電池每次充電可行駛226哩,那比2010年Leaf最初上市時單次充電可行駛里程多逾2倍。Leaf是世界首款主流電池動力汽車(battery-electric vehicle, or BEV),兩年前推出的第二代Leaf行程升至150哩。最新型號將與一系列長程電動車對手比肩,比如特斯拉(Tesla)的Model S,Chevrolet的Bolt EV和現代(Hyundai)的Kona EV。

2020年款Leaf Plus周二晚間已在拉斯維加斯的美國消費電子展(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上亮相。

除了里程更長,Leaf Plus也會有更好的加速。儘管未提供確切性能數據,它指新款Leaf的單一電動馬達可達217馬力,此前的第二代為147馬力。

Leaf Plus依賴一個62千瓦小時的電池組,比2017年款型大50%。不過最新款仍保持風冷,而不是其主要競爭對手所採用的更先進的液體冷卻。

日產將在春季產品上市時,才發布Leaf Plus最終定價。不過基於其29,990元的起價,它將是市場上價值最低的其中一款電動車。

自最初推出Leaf,日產在全球售出大約365,000部電動車,令其成為最暢銷的電池動力汽車。但隨新對手涌入,它開始失去增長動力。業界分析員稱,按月計算特斯拉的Model 3是目前最暢銷電動車。假如目前需求持續,它將超過Leaf保持的全年銷售紀錄。

更多經濟要聞
歐舒丹擬9億購美容品牌Elemis
【明報專訊】高檔化妝品公司L'OCCITANE(歐舒丹)宣布,同意以約9億美元的價格,收購私營美容及護膚品牌Elemis,以尋求在英國和美國... 詳情
【明報專訊】路透社報道稱,沙特阿拉伯能源部長法利赫(Khalid Al-Falih)周日說,石油市場在「正確軌道上」,很快將恢復平衡,但假如... 詳情
三星在印推出低價智能手機
【明報專訊】韓國三星公司(Samsung)計劃在全球新品發布前,在印度推出一系列低價智能手機,旨在奪回被中國對手比如小米在世界第二大手機市場... 詳情
摩根士丹利策略師認為加拿大中央銀行的鷹性驚奇的風險增加,因為石油風險已經比較平衡,市場盤路偏淡都指向加拿大元上升。摩根士丹利建議在現貨市場及... 詳情
與投行商討最多50億元重整融資
【明報專訊】消息來源周日說,電力巨頭PG&E Corp在與投資銀行研討可能的數十億元融資方案,幫助推進破產程序。這顯示在涉及加州致命山火相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