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舒丹擬9億購美容品牌Elemis
鞏固英美數碼銷售及護膚業務

[2019.01.14] 發表
歐舒丹股價今年已漲6.6%。

【明報專訊】高檔化妝品公司L'OCCITANE(歐舒丹)宣布,同意以約9億美元的價格,收購私營美容及護膚品牌Elemis,以尋求在英國和美國建立自己的業務。

根據周日在香港證券交易所提交的資料,這家在香港上市的公司同意從私人公司Steiner Leisure(一家根據巴哈馬法律注冊成立的國際商業公司)收購Elemis USA,以及從英國私人公司Nemo UK手中收購在英格蘭和威爾士註冊成立的公司Elemis Ltd。

歐舒丹說,收購行動會幫助增進集團全球成長,而Elemis將利用收購方的地理位置拓展亞太新市場。據其網站,買家在90個國家擁有業務,擁有3,285家零售店,其中包括由該集團直接經營的1,555家門店,以及超過8,500名員工。

歐舒丹將會以其現有現金及銀行借款支付,預計交易於今年第一季度完成。

歐舒丹上個財政年度報告淨銷售13億歐元(15億元美元),營業利潤1.41億歐元,它2010年在香港上市,目的是拓展亞洲市場。該公司是一家天然成分為基礎的化妝品製造商,起源於法國普羅旺斯。

歐舒丹股價今年已漲6.6%,市值在29億美元,2018年股價保持平穩。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路透社報道稱,沙特阿拉伯能源部長法利赫(Khalid Al-Falih)周日說,石油市場在「正確軌道上」,很快將恢復平衡,但假如... 詳情
三星在印推出低價智能手機
【明報專訊】韓國三星公司(Samsung)計劃在全球新品發布前,在印度推出一系列低價智能手機,旨在奪回被中國對手比如小米在世界第二大手機市場... 詳情
摩根士丹利策略師認為加拿大中央銀行的鷹性驚奇的風險增加,因為石油風險已經比較平衡,市場盤路偏淡都指向加拿大元上升。摩根士丹利建議在現貨市場及... 詳情
與投行商討最多50億元重整融資
【明報專訊】消息來源周日說,電力巨頭PG&E Corp在與投資銀行研討可能的數十億元融資方案,幫助推進破產程序。這顯示在涉及加州致命山火相關... 詳情
聚焦卑詩省液化天然氣項目
【明報專訊】荷蘭皇家蜆殼(Royal Dutch Shell PLC)為其安省煉油廠、阿省一些高硫天然氣設施尋找買家,旨在聚焦它在卑詩省價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