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邀午餐談預算僵局
民主黨集體不買帳

[2019.01.16]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聯邦政府局部停擺25天之際,特朗普總統15日繞過眾院議長佩洛西及其他民主黨領袖,轉戰溫和派及新科民主黨,邀他們在白宮午餐會,與兩黨議員閉門協商邊境安全及聯邦政府預算僵局,但民主黨集體拒出席,特朗普只得和9名共和黨共進午餐。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在午餐會前45分鐘發聲明說,總統昨日給民主黨和共和黨機會,在白宮辦午餐會,不幸的是沒有一位民主黨議員出席。

她說,「總統期待與眾院共和黨共進工作午餐,並解決邊境危機、重開政府,現在是民主黨來到談判桌、達成協議的時候了。」

聯邦政府局部停擺至今,特朗普已多次邀兩黨領袖在白宮會談,但每次都以失敗告終,雙方從未就特朗普要求的57億元築牆經費談攏。

而15日中午的兩黨午餐稍有不同,特朗普轉「攻」民主黨內的一般成員,例如來自對特朗普相對較更友好的「藍狗聯盟」(Blue Dog Coalition)的溫和派民主黨議員墨菲(Stephanie Murphy)、柯利亞(Lou Correa)等人。

墨菲稱未出席是因行程衝突,但表示參院應該接受眾院通過的預算法案,先讓政府開門,再交由總統簽字。

柯利亞透過發言人拒絕邀請,並表示只要政府重開,就歡迎和總統就邊境安全洽談的機會。

在宣布民主黨集體「爽約」之前,白宮又向另一波眾院成員示好,邀請國會跨黨派共識的「解決問題黨團」(Problem Solvers Caucus)成員在16日下午1時45分到白宮會談,但目前尚不清楚對方是否接受邀請。

更多國際要聞
肯尼亞首都遇襲至少15死 英美國人遇難
肯尼亞首都內羅畢一個建築群在當地時間周二(15日)下午遭一班槍手控制,造成至少15人死亡。當地政府派出警員及反恐部隊到場與對方駁火,現場傳出... 詳情
伊朗發射人造衛星失敗 未能進入預定軌道
【明報專訊】伊朗無視美國警告,在兩國關係緊張之際,發射一枚人造衛星上太空,不過衛星未能進入預定軌道。 伊朗國營電視台周一播放發射衛星的... 詳情
埃及艾資哈爾大學(Al-Azhar University)早前有一名女生在男友校內接受求婚後擁抱對方,這過程被人拍攝後放上網傳開,結果艾資哈... 詳情
與杜魯多「撞樣」 阿富汗窮漢走紅
阿富汗一名參加歌唱大賽的男子外表酷似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引起熱議。臉型跟杜魯多很相似的馬夫通(Abdul Salam Maftoon)來自東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