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方責傳媒披露女童照片 官:不如專心求情

[2019.01.18] 發表

【明報專訊】首被告陳天佑代表大律師蕭震然昨在庭上求情前,指摘有傳媒披露女童X的照片及懷疑有資料遭泄漏及報道,要求法官何俊堯跟進。惟何官稱法庭非處理該事宜的場合,籲蕭「你不如專心番魒D情到」,發現蕭所指照片其實已打格後,更謂:「點解(有打格)你唔同我講?」

蕭對傳媒的指摘,何官稱法庭並非合適場合處理事件,更稱相關事宜應由控方主動提出,但控方並沒有陳辭,呼籲蕭「你不如專心番魒D情到」。蕭又懷疑有未公開的檔案資料遭泄漏和報道,何官則稱未發現有問題,又稱傳媒自有方法蒐查資料,反問蕭「唔通你想我逐個記者問,佢]點搵資料?」更將集合傳媒剪報的書面陳辭歸還蕭。

盼允讀求情信 官稱「道歉就親自同受害者講」

蕭求情時要求何官,允許他讀出被告撰寫的求情信。何官認為,X及其親友均不在場,不必讀出求情信,更謂「要道歉就親自同佢(X)講」。蕭則表示,可透過在場傳媒報道令信件內容轉述女童,惟請求最終仍遭拒絕。

蕭在法官判刑後再稱,希望何官呼籲傳媒勿再披露X的照片。何官向主控官查問下得悉 ,「橙新聞」曾刊登一幅被打格的女童照片。何官此時反問蕭,「點解(有打格)你唔同我講?」

何官上月在兩被告認罪時已訓斥蕭,當時蕭表示爭議X傷勢是否由陳天佑造成,卻沒有準備書面陳辭,遂遭何官斥「你知唔知今日可能判埋刑?你咩都唔準備,做鰲X多年大律師啊?」蕭當時回答:「7年。」

更多港聞
安慰自殺者親屬 「隨時搵我」勝「節哀順變」
【明報專訊】至親離世,對家人自是重大打擊,自殺者的親友心理創傷尤甚。有研究發現,適當時候對自殺者親友說一些支持及鼓勵話語,陪伴他們,能給予實... 詳情
今冬175幼園爆流感  升1.5倍  專家料續惡化 籲個案C政府考慮停課
【明報專訊】踏入流感季節第三周,幼稚園爆發總數較上一個冬季流感季節同期升157%,單在本周5日內已有91宗,比前一周的總和多4宗。目前以影響... 詳情
【明報專訊】衛生署去年先後推出由該署或公私營合作外展隊提供免費接種的「學校外展疫苗接種先導計劃」,以及由私家醫生到校免費接種的「優化外展接種... 詳情
環團引政府數據:明日大嶼選址  2025全港空氣最差
【明報專訊】政府最快今年首季就檢討空氣質素指標內容諮詢公眾,健康空氣行動批評政府拒絕收緊兩種污染物(可吸入懸浮粒子(PM10)及臭氧(O3)... 詳情
拒十字架寄澳門 順豐:運作失誤 致歉稱宗教物運濠江沒管制
【明報專訊】速遞公司順豐速運接連有顧客欲託運物品被拒。繼作家梁文道周日撰文指出,在台灣以順豐寄運3本書到香港被拒後,前日有天主教徒在香港嘗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