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院長周強出席會議 促加強法院內部管理 嚴懲司法腐敗

[2019.01.18] 發表

【明報專訊】17日,最高人民法院召開全國高級法院院長會議,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圖)在會上要求,法院要全面落實司法責任制,加快破解瓶頸問題,全面提高司法品質、效率、公信力。該會議由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長江必新主持。

據《澎湃新聞》報道,周強在會上表示:「當前國際環境和國內條件變化給人民法院工作提出新任務,高品質發展給人民法院工作提出新要求,人民群眾對公平正義的更高期待給人民法院工作提出新需求。」

會議強調,要統籌推進司法責任制配套改革措施,進一步研究完善審判權力運行監督制約機制,改良工作措施,加強內部流程控制,增強監督合力和實效,堅決防止司法不公、執法犯法、司法腐敗。

會上亦提到,各級機關要加強督促檢查正在推進的改革措施,對行之多時的改革措施開展「回頭看」,加強督察問效,確保改革落到實處。另外該會議亦要求加強法院內部管理,以零容忍態度嚴懲司法腐敗,不斷完善法院隊伍從嚴管理監督體系。

會議要求,要加快推進隊伍革命化、正規化、專業化、職業化建設。此前據官方新華社報道,中央政法工作會議15日至16日在北京召開。會上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要求加快推進政法隊伍革命化、正規化、專業化和職業化建設。習近平更在會上表示,政法機關要敢於刀刃向內、刮骨療毒,堅決清除害群之馬。

更多中國要聞
趙紫陽忌辰逢六四30周年 故居外「保安」更嚴
【明報專訊】昨日是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逝世14周年紀念日,不少親友和舊部到其北京故居拜祭。 今年適逢六四事件30周年,這名反對武力清場而... 詳情
趙克志主持全國公安會議 倡打擊新型毒品
【明報專訊】全國公安廳局長會議17日在北京召開,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趙克志(圖)在會上除了充分肯定去年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績,又深入分析了今年公... 詳情
新區待興 雄安不求「大躍進」
河北省十三屆人大二次會議日前舉行,省政府工作報告頻頻提及雄安新區,稱是「高起點規劃、高標準建設」,國內外一流專家團隊高強度、高密度開展各類規... 詳情
劉鶴訪美前夕 人大常委審外商法
【明報專訊】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昨證實,應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 詳情
梅努欽傳倡撤對華徵稅 美財政部否認
【明報專訊】中美本月30日舉行貿易談判,《華爾街日報》17日引述消息人士報道,美國財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圖)傳考慮部分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