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努欽傳倡撤對華徵稅 美財政部否認

[2019.01.18] 發表

【明報專訊】中美本月30日舉行貿易談判,《華爾街日報》17日引述消息人士報道,美國財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圖)傳考慮部分或全部中國進口產品取消徵收關稅,用以推進貿易談判,以及鼓勵中國支持長遠改革。不過美國財長部隨即否認有關報道。

《華爾街日報》報道指,梅努欽打算在月底的中美貿易談判提出削減關稅的建議。包括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在內的對華鷹派官員表示反對。萊特希澤認為,此舉會糟蹋美國之於中國的影響力,導致最終得出來的協議不如理想。

美國財政部否認有關報道內容,指梅努欽及萊特希澤並沒有為中美貿易糾紛作出任何建議。一名高級官員接受美國財經新聞台CNBC訪問時表示:「現時沒有撤銷關稅的討論。」這位官員有份出席16日的貿易會議。官員稱特朗普現時無意做決定。一名財政部代表向CNBC發布的聲明指出,與華談判是正在進行的過程,「遠遠未及接近完成。」

梅努欽一向被視為美國貿易團隊中的「鴿派」,而萊特希澤則是要求中國作出最大程度讓步的鷹派官員,兩派不時互相角力。就與華貿易立場而言,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傾向跟萊特希澤相似,多於梅努欽。

更多中國要聞
美方據報正刑事調查華為 外交部質疑背後真實意圖
【明報專訊】據美媒《華爾街日報》日前報道,美國聯邦檢察部門正刑事調查華為,指對方涉嫌竊取美國電訊商T-Mobile用作測試智能手機的技術。中...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在16日發表外交講話,批評中國實行「債務外交」以增加在世界的影響力,並稱美國不會坐視不理。... 詳情
【明報專訊】「人權觀察」17日發布《2019世界人權報告》,指中國政府在2018年進一步收緊對社會的全方位監管,從國家主席習近平修憲取消國家... 詳情
傳牛津大學暫停華為捐款
【明報專訊】近日有報道指,英國牛津大學近日向計算機科學系博士生發出電郵指,捐款審查委員會於上周決定暫停華為提供的研究捐款和資助,此決定將會3... 詳情
3歲童確診心肝損害
【明報專訊】內地繼權健保健品被舉報調查後,香港李錦記集團旗下「無限極」內地公司的保健品亦被舉報出事,陝西一名3歲女童感染幽門螺旋桿菌後,疑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