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傳中國加碼讓步 擬重啟進口美國雞肉

[2019.01.18]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傳媒17日報道,美中兩國正就解決市場開放爭議,磋商中國重新進口美國雞肉一事。倘最終達成協議,中國將解除自2015年起實施的禁止美國雞肉進口禁令。

《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指出,相關談判是解決市場開放及知識產權爭議的一部分。知情人士稱,美國農業部最近通知肉類企業,指中美貿易談判議題包括重新向中國出口雞肉,首要問題包括中國的進口配額及技術標準。美國肉類與蛋類出口協會主席薩姆納(Jim Sumner)表示,希望雙方可在短時間取得共識。

知情人士透露,為尋求達成新的貿易協議,美中貿易官員正洽談中國向美國重新開放進口雞肉市場。

如果談判取得成功,Sanderson Farms Inc.(SAFM)、Pilgrims Pride Co.(PPC)和泰森食品有限公司(Tyson Foods Inc., TSN等美國肉類巨頭有望挽回在華部分業務。

中國是這些公司的重要市場,但自2015年1月以美國中西部爆發禽流感為由,中國宣布禁止進口美國雞肉產品,美國於2014年向中國出口的雞肉總值2.48億美元。

更多中國要聞
美方據報正刑事調查華為 外交部質疑背後真實意圖
【明報專訊】據美媒《華爾街日報》日前報道,美國聯邦檢察部門正刑事調查華為,指對方涉嫌竊取美國電訊商T-Mobile用作測試智能手機的技術。中...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在16日發表外交講話,批評中國實行「債務外交」以增加在世界的影響力,並稱美國不會坐視不理。... 詳情
【明報專訊】「人權觀察」17日發布《2019世界人權報告》,指中國政府在2018年進一步收緊對社會的全方位監管,從國家主席習近平修憲取消國家... 詳情
傳牛津大學暫停華為捐款
【明報專訊】近日有報道指,英國牛津大學近日向計算機科學系博士生發出電郵指,捐款審查委員會於上周決定暫停華為提供的研究捐款和資助,此決定將會3... 詳情
3歲童確診心肝損害
【明報專訊】內地繼權健保健品被舉報調查後,香港李錦記集團旗下「無限極」內地公司的保健品亦被舉報出事,陝西一名3歲女童感染幽門螺旋桿菌後,疑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