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12月大豆進口同比大減四成
受美中貿易戰加徵關稅衝擊

[2019.01.18] 發表
2017年3月,巴西桑托斯,將駛往中國的Kypros Land號貨輪在Tiplam碼頭裝載大豆。(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路透公布的海關數據顯示,中國12月大豆進口同比大減40.1%,降至572萬噸,受加徵關稅影響,向美國採購大豆的數量下滑。在美中貿易戰開打之際,受中國對美國大豆加徵關稅影響,中國2018全年的大豆進口為2011年以來首次下滑。

中國海關總署公布,去年大豆進口量減少7.9%,降至8,803萬噸。美國為中國進口大豆的第二大來源。中國的大豆進口量為全球最大,中國對美國大豆的採購,多數在第四季美國大豆新作入市時進行。但中國11月從美國進口的大豆降至零。

上海匯易諮詢的分析師Monica Tu表示,12月大豆進口量僅略高於11月的538萬噸,低於約650萬噸的預期水平。受中美貿易戰影響,第四季度中國買家一直依賴巴西大豆庫存。但Tu表示,大豆的港口通關速度似乎減慢,而國內需求依然低迷,市場中的豆粕替代品增加。「這是因為受到大環境和貿易戰影響,」Tu表示。

更多中國要聞
美方據報正刑事調查華為 外交部質疑背後真實意圖
【明報專訊】據美媒《華爾街日報》日前報道,美國聯邦檢察部門正刑事調查華為,指對方涉嫌竊取美國電訊商T-Mobile用作測試智能手機的技術。中...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在16日發表外交講話,批評中國實行「債務外交」以增加在世界的影響力,並稱美國不會坐視不理。... 詳情
【明報專訊】「人權觀察」17日發布《2019世界人權報告》,指中國政府在2018年進一步收緊對社會的全方位監管,從國家主席習近平修憲取消國家... 詳情
傳牛津大學暫停華為捐款
【明報專訊】近日有報道指,英國牛津大學近日向計算機科學系博士生發出電郵指,捐款審查委員會於上周決定暫停華為提供的研究捐款和資助,此決定將會3... 詳情
3歲童確診心肝損害
【明報專訊】內地繼權健保健品被舉報調查後,香港李錦記集團旗下「無限極」內地公司的保健品亦被舉報出事,陝西一名3歲女童感染幽門螺旋桿菌後,疑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