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偷喝羊奶 繼父狠毆遍體傷

[2019.01.18] 發表
賴姓男童疑因偷喝同學羊奶,遭繼父處罰、毆打。

【明報專訊】苗栗縣就讀國小4年級的10歲賴姓男童,因偷喝同學羊奶,曾姓繼父14日晚獲悉後徒手「教訓」男童,造成後腰部、臉頰和眼部多處受傷,校方15日發現通報縣府社會處緊急安置並聲請保護令。男童祖母17日由社工陪同報警提告,曾男坦承管教失當並公開向社會道歉,檢方複訊後依傷害和違反《兒少法》,裁定曾男限制住居。

男童17日由祖母和社工陪同,持驗傷單向頭份警方報案並提告,警方受理積極偵辦,並與男童繼父、47歲曾男取得聯繫;因近日肉圓未加辣家暴事件延燒,警方另覓隱密處偵訊,檢方也主動關切案情,全案因載送男童與祖母報案的計程車司機看不下去,將賴童受傷照片放上網而曝光。

警方調查,賴童生父去世多年,母親7、8年前改嫁曾姓男子,約2年前取得監護權,14日因賴童在學校偷喝同學的羊奶,校方告知家長,曾男下班途中獲悉,返家徒手修理男童,導致他臉頰、眼睛都瘀青,臀部上方、後腰部也有紅腫。

賴童15日照常上課,校方發現不明瘀傷緊急通知社會處。社會處副處長張國棟指出,社工介入了解後,確認有管教過當情形,男童雙眼疑遭拳頭猛毆,導致瘀青腫脹,四肢也疑有藤條鞭打的條狀紅腫痕[,15日已緊急安置,17日陪同賴童與其祖母向警方報案提告,警方17日下午即找到曾姓繼父釐清案情。

社政單位表示,賴童生母也曾因管教過當被通報,列管為高風險家庭,但此次最嚴重。曾男接受電訪表示,養子過去就有多次偷竊的行為,這次聽到養子又偷喝同學羊奶,認為男童屢勸不聽,盛怒下才嚴厲毆打,他坦承出手過重。曾男事後公開向社會大眾道歉「滅火」,強調願為錯誤行為接受應得懲罰,但也希望孩子知道不能再偷竊。

更多中國新聞
吳茂昆被指施壓安插其子入中研院
【明報專訊】前教育部長吳茂昆爭議多,學界盛傳吳多年致力安插其子吳孟真在中研院物理所任職,但吳孟真的科研表現不佳,多年獲聘未成,吳茂昆卻未放棄... 詳情
台反登陸演習 模擬「敵人登陸」
【明報專訊】台灣17日上午舉行「反登陸作戰」實彈操演,是台灣國防部今年的第一次軍演,在台中市清水區番仔寮陣地第五作戰區舉行。第五作戰區指出,... 詳情
毒蟲開名車 車號「爸就有錢」
【明報專訊】嘉義市警方16日凌晨在劉厝豪宅區查獲12名毒犯,全是7、8年級生,當場起獲新台幣、美鈔、印尼盾近621萬元現金及大批K他命毒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