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帶停課子打針 取消過年高鐵遊

[2019.01.20] 發表

【明報專訊】流感疫潮下,沙田最多停課幼稚園,至昨日有29間。有沙田診所人頭湧湧,護士稱今年打流感針人數倍升,單是昨日有數十人,其中有家長帶停課的兒子來打針,更表示會取消過年坐高鐵的家庭旅行,避免受感染。

診所打針 輪候個半小時

沙田第一城的診所外,昨午約有10人等候。該診所護士表示,單是昨日便有數十人來打流感疫苗,多為小孩及長者,今次流感高峰期接種疫苗的人數比上次多一倍。記者昨午約3時所見,多名市民登記打針,護士向他們表示要排在20多人後,約要1個半小時。

周太的兒子在停課的沙田救世軍田家炳幼稚園就讀K1,她說兒子的班上有約兩名同學患流感,昨特意帶兒子到診所接種流感疫苗,希望避免感染。周太表示,過去從未考慮帶兒子打疫苗,但因今年疫情似乎較嚴重,新聞建議要接種疫苗,才決定讓兒子打針。她說,已為家中所有玩具重新消毒過,亦會避免到人多地方,本來農曆新年假期打算全家坐高鐵到內地旅行,但因怕染病而取消計劃。

藥房感冒藥口罩銷量增三成

記者昨午在旺角向多間藥房查詢,其中大華中西藥房店員稱,近期感冒藥和口罩銷量多了一至兩成,與以往冬季差不多,無特別增加。富安西藥房店員亦稱,過去一個月感冒藥和口罩銷量增加約三成,但沒有斷貨,來貨亦沒加價。

副教育局長蔡若蓮昨日被問停課一事時,呼籲家長毋須過分擔心,表示若學校爆發流感,會即時宣布停課7天;又鼓勵小學參與到校注射疫苗計劃,指會探討幼稚園推行到校注射是否可行。

更多港聞
綜援風波 社聯蔡海偉:政府失謙卑心 嘆權力過大 剩司法覆核政治壓力可動搖
【明報專訊】收緊長者綜援年齡資格風波發酵多日,終在政府公布補救方案下暫告一段落。回望此役,歷年出任多項公職、與政府有商有量的社會服務聯會行政... 詳情
【明報專訊】俗稱綜援的「綜合社會保障援助計劃」是社會最後「安全網」,社會福利署1996年及1999年曾檢討,其後再沒全面檢討,社福界屢番批評... 詳情
「根本搵不到工」 周永新斥就業支援金名不副實
【明報專訊】政府下月1日起將長者綜援申領年齡由60歲調高至65歲,引起爭議,前日宣布60至64歲申領健全成人綜援者每月可獲1060元的「就業... 詳情
【明報專訊】幼兒照顧服務長期供不應求,政府建議將獲政府資助的幼兒中心,照顧0至2歲幼兒的人手比例由現時1:8降低至1:6;照顧2至3歲幼兒的... 詳情
廉署「快閃」派咖啡
【明報專訊】廉政公署「請飲咖啡」形象深入民心,適逢今年成立45周年,為推廣廉潔風氣,該署即日起至2月中推行一系列「快閃」請飲咖啡活動,讓市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