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稱高鐵大橋帶旺 料新春內地團倍增

[2019.01.20] 發表

【明報專訊】下月將迎來農曆新年長假,旅遊業界稱今年酒店房間搶手,現時訂房率已達七成,二線地段的四星酒店房價已近1400元,相信大年初二至初四的酒店房入住率將最少有95%;加上受惠於高鐵和港珠澳大橋建成,業界估算,將帶動農曆新年期間訪港內地團數字按年升一倍,達到每天有300個內地團訪港。

酒店入住率料最少95%

香港西九龍及福田的高鐵將於新春期間增加列車班次,據港鐵的高鐵購票網站資料,現時周一至周四每日約有35班車從西九總站前往福田站,周五至周日約有40班車;1月31日起,每日前往福田的班次會增至約40班,而在年三十至年初二(2月4至6日),每日有46至47班車前往福田。

下月5日是大年初一,內地將有一連7天假期。立法會旅遊界議員姚思榮說,內地客於7天黃金周首選是到海外旅遊,其次是乘飛機到內地航線的旅團,再次選才到廣東省等中短團,內地客以往於新春來港意欲不算很大,一般於大年初二至初四來港,初五至初七離港。

新春期間本港酒店房價轉貴,加上其間的團體交通票亦較難訂到,所以內地客傾向自由行,姚思榮稱去年同期酒店訂房率約六成,今年已達七成,當中九龍區的酒店房更搶手,二線地段的四星酒店房價已近1400元。他相信稍後時間房價將會更貴,並估計大年初二至初四的酒店房入住率最少達到95%。

有望每天300內地團訪港

香港入境團旅行社協會主席吳光偉亦稱,高鐵和港珠澳大橋相繼建成,去年底內地訪港旅客人數已大升,相信農曆新年的內地訪港客數字亦會高企。他指去年農曆大年初一至初七,每日平均有150個內地團來港,有時甚至只有100團,但今年內地訪港旅行團預訂明顯較暢旺,業界近期每天收到逾10團成行。因此,他估計今年農曆新年訪港內地團數字將倍增,即每天有300個團來港,尤其以來自廣東的即日團升幅最大,他相信由兩大基建帶旺的人流將持續至明年。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在不是打風或節日旅遊旺季下,民航處前日一共處理了2342架次航機,創下單日處理航機數量的新高。 香港國際機場前日全日錄得1... 詳情
再有鋼筋扭紋短七成 議員:顯然被剪 工程師學會發稿:局部接駁不善無損安全
【明報專訊】路政署昨再公布沙中線紅磡站12支鋼筋的檢測結果,當中有1支扭入螺絲帽長度不合格,另東西走廊月台層板再發現一個未經連接的螺絲帽及鋼... 詳情
情敵碰面 「舊愛」刀刺「新歡」
【明報專訊】天水圍發生「舊愛」刀刺「新歡」事件。一名女子昨由男友及一名男友人陪同,到前男友天逸h寓所取回個人物品,前男友發難持小刀施襲,女子... 詳情
便利店打鬥 滿地維他奶
【明報專訊】5名南亞裔男子昨清晨近5時在油麻地廟街一間7-11便利店外打鬥,更從店外打到入店內,撞跌店內兩支紅酒及推翻了一個熱維他奶暖櫃,部...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城巴站長在深圳灣口岸巴士總站檢查巴士時,右肩撞到巴士,繼而跌出馬路,其間另一輛城巴駛至,幸車長及時煞停,未有撞到跌出馬路的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