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視19.9%再創新高 《天空城堡》打開新局面

[2019.01.20] 發表
金瑞亨(左)向廉晶雅(右)坦承是她殺害金寶拉,但廉晶雅怕連累自己的女兒,只好隱瞞真相。
尹世雅(圖)哭求廉晶雅救其繼子一幕,獲網民大讚演技出色。
鄭俊浩飾演廉晶雅丈夫,他一念之差,令私生女失救致死,懊悔不已。

【明報專訊】《逆權師奶》廉晶雅、《奇皇后》金瑞亨及《紳士的品格》尹世雅等主演的韓國有線電視台JTBC新劇《天空城堡》,自播出以來屢創收視新高,早前甚至撼低《回答吧!1988》及《鬼怪》,成為韓國收費台歷來最高收視節目,更是網絡熱話及觀撐J點,《天空城堡》前晚播出第17集,再次以19.9%刷新收視紀錄;有評論認為,近日#10yearschallenge「10年前後挑戰」熱爆社交網,《天空城堡》在韓劇題材方面,也寫下10年來的新一章。

《天空城堡》前晚播出第17集,女主角廉晶雅的丈夫鄭俊浩得悉早前墮樓身亡的金寶拉,是他與前女友所生的女兒後,感內疚並一蹶不振。

廉晶雅為女兒前途隱瞞真相

另一邊廂,廉晶雅從金寶拉的遺物中,發現她生前與自己女兒的補習老師金瑞亨曾會面,原來金寶拉威脅將金瑞亨偷考試題目一事公開,才惹來殺身之禍。金瑞亨其後將殺死金寶拉的罪名嫁禍到尹世雅繼子姜澯熙身上。尹世雅深知金瑞亨才是罪魁禍首,卻苦無證據,唯有哀求廉晶雅幫助;不過廉晶雅為了自己女兒的前途,只好替金瑞亨隱瞞真相。

第18集預告顯示,廉晶雅丈夫鄭俊浩發現金瑞亨殺害其私生女金寶拉後,往找對方晦氣。第17集《天空城堡》再次創下開播以來收視新高,達到19.9%,可惜還未能突破20%大關,但尚有3集大結局,相信有望再創收視新高。

《天空城堡》聚焦中產及上流社會家庭,催谷子女成為名校高材生,盡見競爭殘酷,並藉此鞭撻這階層對人性的扭曲。有評論指10年前播放的韓劇《燦爛的遺產》,由李勝基及韓孝珠主演,同樣講述富裕家庭,圍繞富二代戀上窮家女的劇情,當年最高1集收視超過47%,而且是傳統免費台(SBS)的劇集。10年後的今天,韓劇暗現變化,免費台收視不再獨大,反而炮製過《鬼怪》的tvN,甚至JTBC等收費頻道,屢創佳績。觀眾的口味與10年前已大為不同,家族爭產、灰姑娘嫁入豪門的方程式,逐漸被唾棄,觀撐齯妞偃秘釋斒捸A不再受歡迎。像《天空城堡》敢於批評權貴階層,講述他們為鞏固權力延續至下一代,不擇手段,反映醜惡人性,既貼地又富於娛樂性,因而成為熱話。

文:蘇珮欣

更多影視
曾拍林嶺東《硬闖100%危險》 米沙卡其斯睡夢中離世
【明報專訊】《監獄風雲》導演林嶺東去年12月猝逝,終年63歲,曾在他執導的《硬闖100%危險》中跟男主角尚格雲頓(Jean-Claude V... 詳情
李光洙託金鐘國照顧女友
【明報專訊】韓國人氣綜藝節目《Running Man》(RM)成員李光洙,去年底公開與《Sketch》女星李善彬的戀情,並透露兩人已拍拖5個... 詳情
羅拔柏迪臣突出打扮現身時裝騷 型男變身尤達大師成網絡熱話
【明報專訊】巴黎時裝周現正舉行,名牌Christian Dior前日展出男士新裝,吸引香港著名填詞人黃偉文、《戀仲》日本男星福士蒼汰、三代目... 詳情
AKB家族開騷 NGT憔悴演出
【明報專訊】日本女團AKB48一年一度的「100首精選歌演唱會」,前日起一連兩日在東京舉行。姊妹團NGT48成員山口真帆上周爆出被隊友出賣,... 詳情
利特患腸炎 缺席SM家族智利騷
【明報專訊】韓國男團Super Junior(SJ)隊長利特,本月18日原定在智利出席所屬事務所S.M娛樂在當地舉行的SMTown家族演唱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