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嘉堡蘭州拉麵店凌晨遇劫 事發時多食客受驚嚇幸無傷
4日內再有華人食肆遭劫匪光顧

[2019.01.20] 發表
被劫的大槐樹蘭州拉麵店。(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多倫多華人社區又有唐餐館遇劫﹐士嘉堡區的一間華人經營的蘭州拉麵店昨天凌晨被人搶劫。該店店員無耐表示﹐現在社區安全這麼差﹐早已見怪不怪。

這是繼本月16日凌晨位於北約克利是商場內華人食店大有名糖遭劫後﹐4天內再有華人餐館被劫。

昨天凌晨遇劫的是位於士嘉堡區麥尼高路夾米蘭路地區一個商場內的大槐樹(Magic Noodle)蘭州拉麵店,該店位於McNicoll Ave. 2190號單位119。

該店一名店員昨日表示:「搶劫發生時我不在﹐不過聽夜班同事講﹐當時店內有很多客人﹐都怕得厲害﹐還好歹徒搶走現金後迅速離開﹐沒有人受傷。現在社會治安這麼差﹐搶劫爆竊案頻生﹐我們早已見怪不怪。」

這名店員還表示:「我不清楚具體情況﹐但我想歹徒肯定是事先盯上我們的店了。我們能有什麼防範措施呢﹖店長有訓示過我們﹐遇到搶劫時﹐保護人身安全最重要。還有我們店內安裝有監控錄像﹐已交給警方。」

這名店員最後表示:「今天(昨日)上午有很多客人打電話詢問此事﹐我要說的是營業沒有受到任何影響。還有我建議客人﹐今後外出用餐盡量少帶現金﹐以防不測。」

與大槐樹店相鄰的一家食店的店員表示:「沒聽說昨天夜間大槐樹被搶。現在華人社區確實很亂﹐是不是歹徒都盯上華人商舖了。」

多倫多警隊發言人Allyson Douglas-Cook昨日回應查詢時表示:「1月19日凌晨1時前大槐樹餐館發生搶劫案﹐警方接報後赴現場調查﹐目前調查正在進行中﹐不便透露具體細節。」

更多要聞二
申父母祖父母移民下周遞表 須留意家庭擔保資金標準
【明報專訊】本月28日聯邦移民部再次開放父母祖父母移民項目(PGP)給市民申請﹐移民部表示﹐之前在PGP申請網站內兩個家庭擔保資金標準表格內... 詳情
【明報專訊】經過多年籌劃、準備﹐Presto卡終於取代月票、主導了多倫多公車系統的收費系統。而持續使用多年的代幣(tokens)﹐預料也將在... 詳情
【明報專訊】在前聯邦保守黨國會議員甘禮民(Tony Clement)性醜聞中對之進行網上敲詐的女子其實是兩名男子﹐這兩名男子上月已被西非國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