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市「爛尾樓」發展商 申同一地點建新大廈
觸怒前買家 警告市議員勿批

[2019.01.21] 發表
被取消的旺市共管柏文大廈Icona Condos設計圖。(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共管柏文發展商Gupta Group曾在去年9月援引財政理由,取消了旺市一項全新的共管柏文大廈Icona Condos的開發計劃,導致超過1,000名買家陷入進退維谷的境地。

發展商Gupta Group現已向旺市政府提出申請,要求在被取消的共管柏文大廈Icona Condos的同一地點新建一幢與Icona Condos幾乎完全相同的共管柏文大廈,引發了Icona Condos的買家的強烈不滿。他們憤怒地警告旺市的市議員不要批准上述申請。

Icona Condos的買家還指出,限制性契約阻止發展商在同一地點興建住宅單位,這一限制依然生效。他們日前出席旺市議會屬下的調整委員會的會議時說,他們相信,導致Icona Condos開發計劃被取消的法律議題依然存在。

Gupta Group已向旺市政府申請新建共管柏文大廈的地點是7號公路(Highway 7)夾Edgeley Blvd.附近,靠近旺市大都會中心(Vaughan Metropolitan Centre)。

旺市政府指出,這是調整委員會首次意識到限制性契約可能禁止地皮的擁有者在地皮上開發住宅。委員會已將該議題押後至1月24日開展討論,現正等待法律建議。

限制性契約可追溯至Gupta Group在2005年購買了上述地皮,該項法律條款禁止Gupta Group興建除了一間酒店和宴會廳設施外的其他任何建築物。該條款還賦予出售該塊地皮的公司,有權批准在地皮上的任何開發計劃。

旺市政府現正繼續對Gupta Group的申請進行重審,一份由旺市官員撰寫的報告指出,Gupta Group的最新申請,包括3幢共管柏文大廈和鎮屋以及一間酒店,是「好的規劃」。該份報告還指出,這代表了官方計劃和區域劃分市政附例所傾向的開發類別。

被取消的Icona Condos由兩幢分別有53層及55層高的共管柏文大廈組成,約有1,000多個單位,底層是面積總達2萬平方呎的零售店舖。該共管柏文組合曾被譽為「旺市之珠」,及「現代豪華生活方式典範」。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