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郡擬涉足鋰業務
為美國汽車製造商提供電池原料

[2019.01.21] 發表
圖為巴菲特。

【明報專訊】《金融時報》周日報道稱,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投資旗艦巴郡(Berkshire Hathaway)向鋰行業邁進一步,它已簽署協議,允許在其加州的地熱井中提取鋰。

如果項目成功,它可向美國汽車製造商和電池生產商提供該金屬的可靠供應來源,減少對智利、澳洲少量大生產商的依賴。目前美國唯一鋰供應來自Albemarle公司在內華達的Silver Peak礦。

該報紙引用消息來源說法稱,巴郡已在洽商向特斯拉(Tesla Inc)供應鋰。鋰是電動汽車電池的一個重要組成。

巴郡在索爾頓湖(Salton Sea)的地熱井,每年可出產最多9萬噸碳酸鋰,按現價計算價值大約在15億元。

鋰的價格去年已跌17%,源自澳洲礦場的新供應進入市場。不過分析員預期到2025年鋰需求會增加逾一倍,那是因為電動車更可負擔。《金融時報》援引BHE Renewables副總裁Eric Besseling說﹕「隨汽車製造商開始更深入開發電動汽車,我們看到對北美(鋰)供應的大量興趣。」

巴郡能源與特斯拉都未即時回應查詢。

更多經濟要聞
Sports Direct老闆洽收購HMV
【明報專訊】《天空新聞》(Sky News)周日報告稱,英國體育服飾零售商Sports Direct的創建人兼最大股東阿什利(Mike As... 詳情
【明報專訊】根據路透社周末時看到的一份備忘錄,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警告其巴西僱員,當地的一項新投資要依賴於一個扭虧為盈的... 詳情
《日經新聞》﹕法國通知日本擬合併雷諾日產
【明報專訊】《日經新聞》(Nikkei)周日報道稱,一個法國政府代表團已通知日本政府,它有意將雷諾(Renault)和日產(Nissan)合... 詳情
債券大王Gundlach認為2018年第四季美國債務上升平均每戶15,000美元,而美國家庭中位收入只是65,000美元,等於每人用了三張信... 詳情
加原油價升無助能源公司股價低迷
多指能源股漲不到4% 【明報專訊】阿省限制原油產量促動加拿大重油價格上升,但對能源公司股價看似沒有多大幫助。 自阿省上月開始落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