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擬士嘉堡地鐵線增至3站
發展商建地鐵 車站上蓋供建樓

[2019.01.22] 發表
圖為士嘉堡市政中心RT站入口。(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因為資金缺乏的問題,多市士嘉堡區地鐵線計劃翻來覆去地改動,卻始終不能落實。省府建議,讓開發商自己掏錢來建地鐵線,而作為補償,政府方面將地鐵站上方的土地出讓給開發商興建商住大廈。而有專家稱,此種方案行不通。

士嘉堡地鐵線的線路一改再改,沿線車站數量也是時增時減。如今省府提出計劃,將之前的1站式地鐵線改為3站,而新增的地鐵站,就交由私人的開發商來自行籌資和建設。

而為了吸引開發商自掏腰包,政府方面就要出讓地鐵上方的土地給開發商,讓他們建造兩個加拿大最大的私人房地產項目。

安省交通廳長楊里克(Jeff Yurek)表示,該計劃不會令納稅人付出代價。

但如果計劃實施,拔地而起的多幢高層柏文,會遮蔽這這一區域佔絕大多數的單戶住宅。

而專家們表示,這麼大批量的高層柏文單位上市,很可能會滯銷,由此導致開發商的資金鏈斷裂,最終影響地鐵工程的進度。而地鐵工程的不斷扯皮,可能會讓士嘉堡居民沒有快速交通線服務,因為現有的RT輕軌線,已經十分老舊,需要將其徹底關閉。

更多都會新聞
聯合車站和藝術團體合作 讓乘客小憩欣賞文化藝術
【明報專訊】多市中心的聯合車站﹐加國最繁忙的交通樞紐。現在﹐他們和一些藝術團體合作﹐打算增添此間的文化藝術氣息﹐讓匆匆而過的旅人﹐有一個駐足... 詳情
雌雄賊市中心店舖接連偷竊
【明報專訊】一對男女在多倫多市中心布魯亞街夾巴特士街一帶接連犯下偷竊案,專門向商號埋手。警方現拘捕涉案女疑犯,呼籲公眾提供女疑犯的消息。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