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近半幼園停課 公院醫生周六集會

[2019.01.23] 發表

【明報專訊】流感樣爆發停不了,昨再新增48間幼稚園停課,累計停課幼稚園達349間,佔整體約34%,當中39間在沙田,佔該區近半幼稚園。衛生防護中心昨預料,流感活躍程度會繼續攀升,食物及衛生局將於日內再開跨部門會議評估需否加強措施。

疫潮下的公立醫院內科病房,持續兩日全線「爆滿」,醫護人手捉襟見肘,繼護士協會遊行「鬧爆」後,香港公共醫療醫生協會將於周六舉行「不在沉默中谷爆」申訴大會,直接向出席的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和醫管局總裁梁蠸憟荈D。

全港昨增48間 累計349佔整體34%

本港昨增48間幼稚園及幼兒中心因流感樣爆發停課,單日增加最多停課幼稚園的地區為九龍城、觀塘和南區,各增5間「中招」。累計最多停課幼稚園的沙田,共39間停課,佔區內整體數目約48%。

停課幼稚園愈來愈多,被問會否商討全港幼稚園停課,陳肇始昨指出,已公布的停課安排暫時仍會繼續,部分停課7日而沒有其他問題的幼稚園和幼兒中心會復課,衛生防護中心會再評估,局方會於本周內召開跨部門會議評估需否加強措施。

陳肇始:疫苗沒缺貨 學校可查詢多診所

對於有學校反映有診所疫苗不足以提供外展接種,陳肇始指出,衛生署昨已確認疫苗沒缺貨,建議學校可多向幾間診所查詢,若學校有到校打流感針一定較沒有的好。

今季66死 增一童嚴重

另外,昨日再新增多一宗兒童嚴重流感,累計升至13宗。一名35個月大、沒接種今季流感疫苗的男童,上周六(19日)起發燒和咳嗽,周一出現抽搐到私家醫院,同日轉送瑪嘉烈醫院兒科深切治療部,男童證實染甲型流感,臨H診斷為甲流併發腦炎,現情G穩定;其兄亦染甲流,毋須入院。同時,周一再新增10宗嚴重成人流感和兩宗死亡,截至同日,本港踏入流感季以來,錄得177宗嚴重流感和66宗死亡,85%死亡屬65歲或以上病人。

流感疫情持續下,周日及周一全港15公立醫院內科病房全線「爆滿」,佔用率全逾100%,平均達113%;周一聯合、明愛、屯門和威院的佔用率更達120%或以上。醫管局資料顯示,截至周一的一周,整體兒科病H平均使用率達98%,其中廣華、伊利沙伯、將軍澳、聯合、仁濟及那打素醫院的平均使用率均逾100%。

更多港聞
政府擬公私營合作  發展紅磡海濱公園
【明報專訊】政府擬以公私營合作發展紅磡海濱都市公園,並做市場意向調查。發展局初步構思營辦商需要負責用地的設計、建築、管理及維修,並以自負盈虧... 詳情
窗戶鉚釘見氧化 美麗華限一個月內勘察 強制驗窗包酒店 6年驗37間
【明報專訊】尖沙嘴美麗華酒店前日有鋁窗飛墜擊斃女遊客。屋宇署昨完成初步調查,發現酒店有窗戶的鉚釘有氧化[象,發出勘測命令要求酒店委任認可人士...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去年表示會研究修例打擊「排隊黨」及「黃牛黨」。康文署透露,自去年底對紅館舉行的熱賣節目新增兩項措施,包括不安排於售票處售票,... 詳情
被控歧視 衛署主管:不知女工患躁鬱
【明報專訊】衛生署合約女工因患躁鬱症需經常請假或提早下班求診,她指控前上司涉嫌多次當眾嘲笑她「咱掍d,係VIP(貴賓)」,間接帶動歧視氣氛,... 詳情
席散樓未空 東南樓改裝酒店說社區故事
【明報專訊】油麻地是充滿本土氣息的舊區,1950年在油麻地開業的潮州粵菜食府「東南樓海鮮酒家」,近年改建成酒店,注入懷舊及藝術元素,部分樓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