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7代表明見張建宗

[2019.01.23] 發表
民主派7名議員明日應約與署任特首政務司長張建宗(圖)會面,商討長者綜援,張昨出席行政會議前說渴望與民主派坦誠對話,「大家希望集思廣益,做好溝通的工作」。(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早前質疑民主派不滿她只約見建制派討論長者綜援議題是出於「妒忌」,引起不滿;特首辦主任陳國基前日邀請民主派與署任特首張建宗明日會面,民主派昨決定派7人應約,表明會要求政府擱置調高長者綜援年齡,並續要求約見林太;周日(27日)會有民間團體在政府總部外集會,促請政府收回措施。

張認4000元派表有不足

張建宗昨出席行政會議前說,渴望與民主派議員有坦誠對話,「大家希望集思廣益,做好溝通的工作」。民主派將有7議員赴會,各板塊均有代表,包括專業議政邵家臻、工黨張超雄、民主黨涂謹申及鄺俊宇、公民黨楊岳橋及郭家麒,和議會陣線朱凱Y。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稱,為免令外界以為民主派執著於意氣之爭,決定赴約,但強調長者綜援是重要民生議題,應邀會面不代表事件結束。另外,政府前日起就「關愛共享計劃」4000元派錢措施派發表格,被批評安排混亂。張建宗昨解釋,政府已盡量簡化手續,承認有市民被要求帶備白紙列印「是說不過去」,已向政府同事表明一定要向市民提供方便。他解釋不接受網上申請是因額外建立系統需時或達18個月、亦須招標,形容程序只會拖延派發,望市民諒解。

更多港聞
旅遊印花費收入升8% 港人年花200億跟團買套票
【明報專訊】香港人愛旅遊,永安旅遊行政總裁梁港蘭昨回顧去年業績,屬近6年最好的一年,客量按年升逾一成。她引述旅遊業議會數字,去年旅遊印花費收... 詳情
涉水查偷渡艇出事  水警遭浪捲 肺積水入ICU
【明報專訊】一名水警昨日在西貢執行一項反偷渡客行動期間遇溺,一度被大浪捲走,幸被同袍及時救起,但其間因喝下大量海水,導致肺部積水,要由直升機...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總結去年香港資訊保安狀G,2018年中心共處理10,081宗保安事故,按年大幅增加55%,其中殭屍網絡攻... 詳情
【明報專訊】私家車是路邊空氣污染主要排放源頭之一,政府去年3月推行「一換一」計劃,車主銷畟穡T油私家車再購買新的電動車,可獲較高首次登記寬免... 詳情
藏奶粉罐掩飾  豪宅檢千萬毒品拘前銀行經理
【明報專訊】海關前晚在東九龍一豪宅搗破一個大型毒品儲存中心,拘捕一名涉嫌販毒的前銀行經理,起出價值約1100萬元毒品,部分收藏在奶粉罐掩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