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廈僭建鐵皮倉庫 夫婦半夜燒焊起火

[2019.01.26] 發表
工廈天井共有約5個倉庫,火警後其中兩個被燒剩鐵皮及支架。屋宇署證實,起火處為僭建物,2016年已向業主發出清拆命令。(鍾炳然攝)

【明報專訊】觀塘一幢工業大廈昨發生火警,一對夫婦凌晨時分在天井一個由鋅鐵搭建的燈飾倉庫內燒焊,燒茈]裝紙皮起火。不少工廈租戶說起火倉庫負責人近月才租用工廈,以鐵皮擴建倉庫,並將大量貨物搬至,亦有貨物堵塞工廈走廊。屋宇署視察後證實起火處為僭建物,會敦促業主盡快清拆。

現場為開源道55號開聯工業中心5樓一個燈飾倉庫。昨凌晨3時許,64歲女負責人及其69歲丈夫燒焊時燒茈]裝紙皮引發火警,大廈冒出大量濃煙,夫婦救火不果,自行報警。事件中4人自行疏散,包括一個麵包工場的工人,另有一名外籍男子滿身濕透赤腳逃生。消防員動用15輛消防車、3條喉及出動3隊煙帽隊灌救,坍塌搜救專隊亦到場戒備,昨早近7時將火救熄,一名消防隊目手指受傷,需送院治理。

屋宇署:2016年已發清拆令

助理消防區長(九龍東)何錦驊稱,開聯工業中心樓高14層,起火處為5樓中庭天井內一個20米乘20米、由鋅鐵搭建的倉庫,由於該倉庫內間隔複雜,並有大量貨物和紙皮阻礙,增加撲救困難。他說火警起因無可疑,但懷疑起火倉庫是違規搭建,會交相關部門跟進。屋宇署視察後指起火處為僭建物,樓宇並無明顯結構危險,署方於2016年已向有關業主發清拆命令,會繼續敦促業主盡快清拆。

鄰戶斥加建 貨物堵塞走廊

涉事天井有約5個倉庫,火警中兩個倉庫被燒剩鐵皮及支架,留下大量被燒猁甄曭哄C其中一個受火警影響的倉庫放滿糧油雜物,倉主稱已租用倉庫近30年,但無法買保險。他指起火倉庫的負責人最近才租用工廈,近月日夜燒焊。工廈租戶焦小姐稱,近兩三個月有人封了涉事倉庫的窗,外面的人無法看見內堭↙G,近日有人不停將貨物搬入倉庫,有貨物堵塞走廊。另有租戶稱,近月見到有人用鐵皮加建涉事倉庫,並陸續將燈飾貨物搬進去。

更多港聞
60至64歲不求職 綜援倡扣200元 社福界批「懲罰性扣減」:鼓勵就業應發獎勵
【明報專訊】政府下月將調高長者綜援年齡門檻至65歲,立法會多黨派要求擱置,政府之後向60至64歲健全成人綜援受助人推出每月1060元的「就業... 詳情
調查:帶幼兒戶外玩 三成家長每周最多一次
【明報專訊】為了解本港兒童體適能水平,中國香港體適能總會2015年起展開為期3年研究,於昨日公布數據。結果顯示,3至6歲幼兒參與計劃後,跳躍... 詳情
港續膺最自由經濟體 司法效率評分大跌
【明報專訊】美國傳統基金會昨公布2019年《經濟自由度指數》報告,香港以總分90.2分繼續蟬聯榜首,亦是連續25年名列榜首,但與第二名新加坡... 詳情
【明報專訊】一男兩女疑威嚇一名女童在庭上作假口供,共同被控一項串謀妨礙司法公正罪,昨在屯門裁判法院提堂,各被告暫時毋須答辯。裁判官押後案件至... 詳情
【明報專訊】早前因殺病妻判誤殺的81歲老翁黃國萬,現時仍被監禁,立法會議員張超雄昨探訪黃伯,並稱代向公眾表達希望社會多助窮人的信息。黃伯認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