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5G大洗牌投資機會

[2019.01.27] 發表
經歷過智能手機的時代洗禮,相信絕對有一部分投資者對這個5G機會出現了無限的憧憬,如果好好把握絕對是有獲取巨利的機會。 (法新社)

最近中美貿易戰出現緩和[象,中リ漲a又出台了很多刺激經濟的措施,令市G出現正面反應, 這是合理情G,至於有些投資者認為已經出現了轉角市甚至是牛市重臨,其實是有點過分預期。無疑已經萌生了樂觀情緒,但不能武斷地認為掩蓋在市場上的陰霾已經一掃而空, 這是過分樂觀的看法,並不足取。投資操作絕不能以主觀願望作為投資基礎,應該大膽假設、小心求證;戰戰兢兢、如履薄冰,才能令自己的投資生命得到安全保障。不是單憑一個「勇」字就可以戰無不勝,這是沙場老兵應該必備的不死經驗,是值得所有投資者借鑑的。

現在的市G都是破頂後出現了急回,接茪S營造升勢,再出現破頂的走勢。市G無疑是正面

的,但破頂後的急回也顯示了市G並非一面倒向好,如果盲目勇進,肯定不是理想的操作。市場正醞釀蚍秶[的情緒,但一天未有確實的突破走勢支持,始終會令投資者覺得有疑慮而出現了戒心,這是合理的情G。

股票投資不用孤注一擲

股票投資有一個好處,就是並不需要投資者把所有資金孤注一擲,假設覺得有風險的話,只需調撥部分資金操作,就既能參與市場的營運,但同時又不至於令自己所有資本出現風險,如何拿捏其實是投資者自己的抉擇和能力的體現,絕對沒有其他人能夠強迫投資者去做過分的操作。

現在市場的焦點已經轉移到5G 的話題上,在投資的角度來說,5G 是一個大洗牌的大時代。

在基建的角度來看,其實始終是有限,但如果是從一個時代跳躍的發展來看,5G 極可能是一個劃時代的分水嶺。放到投資的角度,就可能變成一個大機會。市場中所有的投資機會都是建基在機會的變化之上,假如市場中並無任何漣漪或波瀾的話,就只會出現某類的霸權,其餘的就不足論了。但如果機會出現變化,就會造成獲利的契機,這是投資者必須注意的地方。5G劃時代意義 如智能手機初面世5G時代的出現,投資者可以預期世界可能又出現了新一波的巨大變化,這種劃時代的改變,情G可能令所有人都意想不到,社會有可能出現另一波飛躍的發展。回首上一個劃時代的巨變,應該就是智能手機的出現,假設投資者在當時購

入如蘋果這一類股票,到今天埋單結帳,投資者的收益是絕對可以達到恐怖的級別。現在劃時代的變化又確切地在短期內重臨,投資者如何自處,其實就是一個很好的課題和機會。

固然有某一類投資者對這些時代變化不知不覺或後知後覺,但經歷過上次智能手機的時代洗

禮,相信絕對有一部分投資者對這個5G 機會出現了無限的憧憬,如果好好把握絕對是有獲取巨利的機會。人生並沒有太多個十年,但如果好好地把握到一兩次機會,無疑地就可以輕鬆致富,投資者如何掌握就是個人的抉擇了。

從值博率來看,5G 無疑地是一個良好的契機給予投資者操作的機會。投資者絕不能過分地無知無覺地只持有現金就算了,而應該對某些新事物作出積極的回應。雖然投資會有風險,但股票的投資頂多是把本金輸清光而已,但如果回報成功,以蘋果的例子來說就並非是數倍的回報那麼簡單。

投資者現在其實就是面對一個千載難逢的機會,風險管理、資金的拿捏固然重要,但面對機會而不知不覺,卻也是失敗的舉動,絕對不值得鼓勵。投資機會永遠都是稍縱即逝,這是千古不易的道理,如果因為過分的安全而錯失了機會,其實並不是一個理想的投資操作。

有些投資者是期望大市能夠跌回22000 點才進入市場,但想想看,這個目標只不過是現價下挫20%而已,如果做好風險管理,這個跌幅其實是可以承受的,但如果猶豫不決,就極可能大時代的獲利機會付諸東流,究竟值不值得是沒有人可以告訴你的,但觀乎蘋果在智能手機推出後的走勢來說,就是一個良好的示範,現在機會在前,如何取捨就要憑自己的信念了。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