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獲泰國知名痱子粉 內藏4億元K他命

[2019.01.30] 發表
緝毒人員破壞痱子粉的罐子,取出內夾藏的K他命。

【明報專訊】檢調單位半年前獲報,有歹徒將K他命夾藏在泰國知名痱子粉內走私入台,過濾萬筆資料後,兩度抽查貨櫃撲空。

日前,檢調鎖定可疑進口貨櫃,攔截市價4億元的K毒322公斤,逮捕3人,2羈押、一交保。

辦案人員八日鎖定從基隆關進口兩萬多罐痱子粉貨櫃可疑,派人跟監。隔天,貨櫃運抵新北市五股區成泰路一處收貨倉庫後,檢調人員現身查緝,逐一搖晃兩萬多罐痱子粉,在其中5840罐痱子粉中,查獲內藏以鋁箔包及夾鏈袋盛裝的K他命。

檢調逮捕負責出面收貨的莊姓男子(25歲),他雖堅稱毒品是他訂購的,但辦案人員早已掌握他與經營當鋪的施姓男子(36歲)聯絡,收穫廠房是施去租的,報關也是施負責,研判施才是幕後實際操盤者,於本月19日拘提施及負責匯款的陳姓男子(21歲)。

高雄地檢署偵訊後,依毒品罪嫌聲押3人,法院裁定施、莊羈押,陳以3萬元交保。

辦案人員說,泰國這款痱子粉是熱門伴手禮,台灣無代理商,但此案罐子外觀、填充的痱子粉都與真品相像,研判另有代工廠分裝,將深入追查源頭及下游銷售管道。

更多中國新聞
華航機師被控性騷擾空姐 法院判賠10萬
【明報專訊】中華航空張姓機師遭控前年強拉空姐進廁所,還言語性騷擾「讓人想咬一口」,導致空姐出現憂鬱、焦慮等症狀,提民事訴訟要求張賠償50萬元... 詳情
警所旁逞兇 惡少連轟30槍
【明報專訊】17歲陳姓少年29日在新莊分局頭前派出所旁的小巷,持槍朝貿易公司連開30槍,值班員警衝出對空鳴槍示警後,將少年撲倒逮捕,少年宣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