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黨反擊保守黨抨「花錢見面」籌款

[2019.01.30] 發表
保守黨黨魁希爾周一在眾議院質詢時間發言。(加新社)

【明報專訊】聯邦自由黨準備反手一擊,抨擊保守黨舉行的所謂「花錢見面」(cash-for-access)籌款活動。兩年多之前,保守黨曾嚴厲抨擊杜魯多參加此類活動的做法。

由於天氣原因,原定周二在參議員弗倫(Linda Frum)的多倫多家裡舉辦的籌款活動改到下周。保守黨領袖希爾(Andrew Scheer)將參加這一活動。

保守黨曾於2016年批評杜魯多參加在私人住宅中舉辦的不對外籌款派對。人們支付高達1,500元──這是當時法律允許向一黨捐款的年最高金額──來獲得與總理和其內閣成員共聚的機會。今年的最高捐款額是1,600元。

作為回應,自由黨開始允許媒體參加他們的聚會活動,並隨後發布與會者名單。

聯邦小企業部長伍鳳儀(Mary Ng)周二早上發表聲明,指責希爾在做其政黨曾經憎惡的事情。伍鳳儀表示,希爾應該允許記者參加在費倫家中的活動,或者面對像「誰正在遊說他或他正在做什麼秘密承諾」等問題。

保守黨發言人漢恩(Cory Hann)表示,這次見面會符合加拿大選舉事務署的規定,嘉賓名單包括捐贈者和非捐贈者,活動本身也是免費的。他表示,該黨將配合媒體對籌款的報道:「如果規模、地點或任何其他條件允許,我們通常會開放希爾先生的講話活動。」

12月21日生效的新規,要求各黨向加拿大選舉事務署披露籌款活動,選務署將公開發布關於舉辦地點和時間的詳細資訊,隨後報告關於誰在場以及參加活動的費用。這些規定適用於總理、黨魁或黨領候選人參加的活動。

費倫家的活動是保守黨在新體制下報告的第一次籌款活動。自由黨已報告了六次籌款,其中一次定於周五在多倫多費爾蒙特皇家約克酒店(Fairmont Royal York hotel)舉行。

保守黨上周報告稱,初步籌資資料顯示,他們在2018年從超過49,000名捐助者那裡籌集了2,400萬元。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沙省司法廳長摩根(Don Morgan)周二表示,在處理該省跟中國科技公司華為關係的問題,省府會依從渥京的做法,同時沙省主要通訊... 詳情
聯邦增撥1.14億元助省市臨時安置申庇人士開支
【明報專訊】聯邦自由黨政府計劃再額外多撥1.147億元,幫助支付各省為臨時安置申請庇護人士的費用。但安省政府批評此一金額與安省所需相差數億元... 詳情
西座眾議院辦公新址爆水管
【明報專訊】由於國會山中座開始修繕工作,眾議院本周復會後遷至西座辦公,但沒料到一天之後,西座便發生爆水管事故,並且傳出異味。 西座多個... 詳情
薑汁汽水疑不含薑官司纏身
【明報專訊】生產薑汁汽水(ginger ale)的Canada Dry表示,計劃在今年晚些時候改變在加、美兩國所銷售產品的「由真薑製成」(M... 詳情
被告律師等警提供DNA資料 申小雨命案延3月5日再審
【明報專訊】華裔女童申小雨案兇嫌亞里(Ibrahim Ali)昨日在緬街省級法庭出庭受審,亞里代表律師阿爾多斯基(Veen Aldosky)...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