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座眾議院辦公新址爆水管
杜魯多聞異味急改會議地點

[2019.01.30] 發表
總理杜魯多周一在眾議院議事廳起身講話。(加新社)

【明報專訊】由於國會山中座開始修繕工作,眾議院本周復會後遷至西座辦公,但沒料到一天之後,西座便發生爆水管事故,並且傳出異味。

西座多個樓層周二出現水浸,新安裝的地毯濕透後發出陣陣異味。負責西座新近修葺工程的官員賴特(Rob Wright)表示,水浸似乎因為靠近洗手間的一條噴水管道破裂。但漏出的水卻湧至下面的樓層,並使得下面第二層的餐廳需要疏散。

維修人員到場善後,清理三樓會議廳的積水,搬出一桶又一桶的呈褐色的水,並以風扇把水浸位置吹乾。

總理杜魯多原定當天於西座與愛德華王子島省省長會面,受水浸影響,會面地點需要更改。

他離開辦公室時表示︰「我沒有看到它(水浸),但我聞到它(的氣味)。」

對於剛開始遷往西座議政便爆水管,杜魯多形容,就像一座新建築物出現令人煩惱事情,「我們都將適應並調整,面對遷往新址帶來的挑戰」,他又指他的辦公室並未直接受到影響。

國會山中座關閉進行大規模維修,預計需時10年。西座此前花上7年耗資近10億元修繕,將於至少未來10年用作眾議院議事廳的臨時場地。

在國會周一復會當天,不少議員走錯路,要被引導前往西座。多名議員亦注意到,西座一個升降機的顯示屏在安裝時上下倒轉。多條穿越走廊需經常出入的大門卻被標示為「緊急出口」。

更多加國新聞
薑汁汽水疑不含薑官司纏身
【明報專訊】生產薑汁汽水(ginger ale)的Canada Dry表示,計劃在今年晚些時候改變在加、美兩國所銷售產品的「由真薑製成」(M... 詳情
被告律師等警提供DNA資料 申小雨命案延3月5日再審
【明報專訊】華裔女童申小雨案兇嫌亞里(Ibrahim Ali)昨日在緬街省級法庭出庭受審,亞里代表律師阿爾多斯基(Veen Aldosky)...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一項研究發現,去年全國平均每2.5天便有一名女童或婦女被殺害,專家呼籲必須加深了解這個問題,以減少女性被害人數。 根... 詳情
斯省移民人數創紀錄 助總人口達歷史新高
【明報專訊】儘管12月的最終數字還未發布,斯高沙省在2018年已經創造了新的年度移民人數紀錄。 該省移民辦公室表示,截至去年11月底,... 詳情
種大麻樹超標2.5倍 3有牌照華漢遭起訴
【明報專訊】3名華裔男子在約克區設有合法的種植大麻工場,但種植大麻樹的數量,卻由原來的1752株,增加至逾6000株,現今面對警隊提出檢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