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大麻樹超標2.5倍 3有牌照華漢遭起訴

[2019.01.30] 發表
圖為警方檢獲的大麻樹。(警方提供)

【明報專訊】3名華裔男子在約克區設有合法的種植大麻工場,但種植大麻樹的數量,卻由原來的1752株,增加至逾6000株,現今面對警隊提出檢控,控以3人種植大麻和藏有大麻供分發用途等罪名。

約克區警隊稱﹐本月24日﹐警方應惠特卻吉-史托夫維爾消防和急救服務局(Whitchurch-Stouffville Fire and Emergency Services)要求﹐聯合對Bloomington路北活湃路地區的一處室內大麻種植點進行檢查。種植點面積為1萬平方呎﹐擁有4個加拿大衛生部頒發的大麻經營牌照﹐允許種植大麻1752株﹐但檢查發現有超過6000株各種大麻產品﹐大大超過允許數量。3名大麻種植經營者涉嫌觸犯「大麻法案」(the Cannabis Act)﹐被警方檢控。

警方還表示﹐按照醫用大麻管理規定(ACMPR)﹐每個大麻種植點只允許種植生產一種醫療大麻產品﹐這3名疑犯違反加拿大衛生部大麻生產、安全和質量控制規定﹐不僅種植數量超標﹐而且生產過程不符合規定﹐其目的以較的成本在大麻黑市上銷售從中賺取巨大利潤﹐已經構成有組織犯罪。

約克區警察總長喬利夫(Eric Jolliffe)說:「自從2018年10月17日大麻合法化後﹐市場對大麻的需求明顯增加﹐犯罪分子看準這個機會﹐非法生產和銷售大麻從中謀取暴力。約克區警隊一如既往把保護社區安全和打擊犯罪作為首要工作原則﹐市民若發現有大麻非法經營活動應積極向警方舉報。」

警方還布3名被告的身分和犯罪指控﹕Yi LIU﹐43歲﹐多倫多人﹔ Guangrong LIN ﹐ 56歲﹐多倫多人﹔Kangchai CHEN﹐43歲﹐居無定所。3人被控種植大麻、藏有大麻供分發用途等每人2項罪名。

約克區警隊最後表示﹐任何人掌握有關信息聯絡約克區警隊槍支、黑幫和毒品調查科,電話1-866-876-5423轉5423,或撥打滅罪匿名電話1-800-222-TIPS(8477)。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專訊】多倫多天主教教育局教育委員上周四通過﹐要求安省教育廳容許當局將國際語言課程納入正規的教育時間內﹐並全數撥款支持有關課程。 ... 詳情
駕車衝入社區中心險墮泳池 疑患精神病女司機被控危駕
【明報專訊】一名疑患有精神病的女子駕車衝入杜蘭區近奧沙華的一個社區中心內,差一點汽車便跌入中心內泳池內,還幸未釀成傷亡,現今已被警方控以危險...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關注無家可歸問題的人士﹐以及減少吸毒損害的社工﹐昨日表示﹐擔心來自省府的又一次有關預防毒品過度注射診所的新宣布。 他... 詳情
巫菀菁訪利銘澤典宬
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巫菀菁日前到訪多倫多大學利銘澤典宬,以了解該圖書館的運作。利銘澤典宬於2008年成立,為香港以外藏有最多有關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