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語言課程求納正規課堂
天主教育局促省府全數撥款

[2019.01.30]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倫多天主教教育局教育委員上周四通過﹐要求安省教育廳容許當局將國際語言課程納入正規的教育時間內﹐並全數撥款支持有關課程。

過去40年來﹐教育局屬下的44間學校會在每日300分鐘的課堂時間外﹐再延長多半小時﹐好讓學童能學習不同語言﹐如意大利語、萄語、西班牙語等。

但去年﹐勞資雙方的仲裁員裁定﹐要求教師於每天下午3時結束所有正規課堂外﹐再無償多留30分鐘教授國際語言﹐對他們並不公平。

但教育廳特准﹐原有教授國際語言的44間學校﹐可在2018/19年學年﹐繼續提供有關課程。所需經費約為900萬元﹐但教育廳只撥發360萬元﹐其餘的則由教育局自行負擔。

故此﹐上述44間學由去年秋季開始﹐將國際語言融入每日300分鐘的正常課堂內。但此舉卻又令部分家長不滿。他們認為﹐國際語言並非教育局指定的核心課程﹐國際語言只為少數學生而設﹐當局無理由犧牲大部分學生上核心課程的時間來遷就少數同學。

上周四﹐教育局就有關議題通過一連串措施。如促請省府永久容許上述學校將國際語言融入300分鐘的正規課堂時間內﹔為該課程提供全數撥款﹔在省議會大樓前組織一個「行動日」活動﹐敦促省府撥款。

但教育廳則明言﹐無論教育委員採取任何行動﹐當局未來不會為該課程撥款。

更多都會新聞
駕車衝入社區中心險墮泳池 疑患精神病女司機被控危駕
【明報專訊】一名疑患有精神病的女子駕車衝入杜蘭區近奧沙華的一個社區中心內,差一點汽車便跌入中心內泳池內,還幸未釀成傷亡,現今已被警方控以危險...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關注無家可歸問題的人士﹐以及減少吸毒損害的社工﹐昨日表示﹐擔心來自省府的又一次有關預防毒品過度注射診所的新宣布。 他... 詳情
巫菀菁訪利銘澤典宬
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巫菀菁日前到訪多倫多大學利銘澤典宬,以了解該圖書館的運作。利銘澤典宬於2008年成立,為香港以外藏有最多有關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