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省移民人數創紀錄 助總人口達歷史新高

[2019.01.30] 發表
圖為斯高沙省阿默斯特(Amherst)附近橫加公路邊一塊宣傳該省米克美族(Mi'kmaq)文化的廣告牌。(加新社)

【明報專訊】儘管12月的最終數字還未發布,斯高沙省在2018年已經創造了新的年度移民人數紀錄。

該省移民辦公室表示,截至去年11月底,已有5,645名移民獲得永久居留權──已經超過2016年5,485人的紀錄。

對於一個數十年來一直在努力增加人口和勞動力的省份而言,新數字代表了更多好消息。

上個月末,加拿大統計局證實,斯高沙省的人口增長率幾乎與全國平均水準同步,這是一代人以來的第一次。該省的人口連續第三年增加,僅在過去一年就增加了超過10,000名居民。 截止到10月1日,人口達到了創紀錄的964,693人。

移民辦公室表示,在過去三年中有15,000名移民抵達斯高沙省,其中71%決定留在該省。

更多加國新聞
種大麻樹超標2.5倍 3有牌照華漢遭起訴
【明報專訊】3名華裔男子在約克區設有合法的種植大麻工場,但種植大麻樹的數量,卻由原來的1752株,增加至逾6000株,現今面對警隊提出檢控,...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天主教教育局教育委員上周四通過﹐要求安省教育廳容許當局將國際語言課程納入正規的教育時間內﹐並全數撥款支持有關課程。 ... 詳情
駕車衝入社區中心險墮泳池 疑患精神病女司機被控危駕
【明報專訊】一名疑患有精神病的女子駕車衝入杜蘭區近奧沙華的一個社區中心內,差一點汽車便跌入中心內泳池內,還幸未釀成傷亡,現今已被警方控以危險...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關注無家可歸問題的人士﹐以及減少吸毒損害的社工﹐昨日表示﹐擔心來自省府的又一次有關預防毒品過度注射診所的新宣布。 他... 詳情
巫菀菁訪利銘澤典宬
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巫菀菁日前到訪多倫多大學利銘澤典宬,以了解該圖書館的運作。利銘澤典宬於2008年成立,為香港以外藏有最多有關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