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擬挽留校長 接警告沙呂小校董會今開會

[2019.02.02] 發表

【明報專訊】浸信會沙田圍呂明才小學(沙呂小)去年被揭發,懷疑涉不當處理學校澳洲遊學團款項等問題。學校法團校董會隨後成立獨立調查小組,惟至今未能提供報告。不過,本報接獲消息人士稱,該校校董會早於上月已通過,積極挽留校長薛鳳鳴,而薛亦同意留任,惟因應教育局周二(上月29日)向校董會發出的警告信,今日將召開特別校董會會議。本報向校監曾家石查詢,對方聞「請問是否曾家石校監?」後隨即掛線。

獨立調查小組本料1月前完成調查,惟校方上月23日發聲明稱,調查小組面見相關人士及處理文件需時,現階段未能提供報告。

消息:調查未完結 校監力撐挽留

消息人士表示,校監曾家石早於調查完結前,在去年10月的校董會內提出全力挽留校長薛鳳鳴。當時有校董認為,薛留任校長弊遠多於利,惟薛獲曾家石和校董何鏡明二人力挺,最終在剛過去的1月,校董會通過積極挽留薛,而薛亦同意留任。據悉有校董對此感無奈。本報致電薛鳳鳴查詢,薛回覆不接受訪問。

薛鳳鳴去年10月被揭發,涉以教師文雁菁的銀行私人戶口處理部分學生繳交的澳元款項。消息人士稱,會議沒提及校董會與校長將承認最終責任,校方亦不打算作任何道歉。

指校方不打算就風波道歉

教育局長楊潤雄上月29日稱,已向該校校董會發警告信,要求學校就辦遊學團程序、教師聘用及升遷等事宜改善,指會予管理層時間和機會改善。對於有否懲處,楊說會從教師專業角度考慮,「有否觸犯,或不符合教師專業標準,再考慮懲處」。

明報記者

更多港聞
村選遭DQ提呈請  朱凱Y:選舉主任無權政治審查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朱凱Y去年12月參選元崗新村鄉郊代表選舉,被選舉主任兩度去信詢問港獨自決立場,其後終裁定他的提名無效。朱凱Y昨向高等法...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財委會昨通過在律政司開設兩個首席政府律師常額職位,有民主派議員質疑是為23條立法做準備。律政司法律草擬專員莊綺珊強調,開設... 詳情
【明報專訊】市價四二折出售的長沙灣「綠置居」麗翠苑上月10日截止申請,房委會昨表示,總共收到逾4萬份申請表,超額約14.7倍,當中約1.2萬... 詳情
新版護照資料頁有國旗 全色熒光印 照紫外光現維港青馬夜景 下季起換領
【明報專訊】入境處公布,今年第二季分階段開始供巿民換領新一代特區護照,新護照設八大防偽特徵,包括將個人資料頁背景,由青馬大橋變成有國旗及區旗... 詳情
【明報專訊】入境處指出,去年根據「一般就業政策」、「輸入內地人才計劃」等獲批來港的個案均有上升,後者增幅達一成,共批13,768個案。入境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