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牌8年 包致金侄女隊j膽車被捕 2010年酒駕摑警 至今未上駕駛改進課

[2019.02.02] 發表
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包致金的侄女Amina Mariam Bokhary,2010年初曾因交通意外後拒絕接受酒精呼氣測試,在傳媒鏡頭前掌摑警員,並高呼「Don't touch me!(不要碰我)」。(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警方港島總區交通部前晚於跑馬地巡邏時,發現一輛平治私家車行車不穩,上前截查時發現42歲女司機涉嫌停牌期間駕駛及駕駛時沒有第三者保險,將她拘捕。據了解,被捕女司機為2010年酒駕並掌摑警員的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包致金侄女Amina,她當年被罰停牌後,一直未有按法院指示接受駕駛改進課程。

事發前晚(31日)約9時,港島總區交通部執行及管制組於跑馬地景光街巡邏時,發現一輛私家車行車不穩,於是上前截查,其間發現42歲私家車女司機涉嫌停牌期間駕駛及駕駛時沒有第三者保險,於是將她拘捕,目前已獲准保釋候查,須於本月中旬向警方報到。

三度襲警 Amina曾判監6星期

據悉,被捕女司機為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包致金的侄女、香港交易所董事會前主席夏佳理的外甥女Amina Mariam Bokhary。她於2010年初曾在跑馬地因交通意外後拒絕接受酒精呼氣測試,並在傳媒鏡頭前掌摑警員被捕,同年提堂應訊。

當年法官阮偉明表示,Amina有美滿家庭及接受過良好的教育,本性無暴力傾向,是需要幫助的病人,因而輕判感化1年、罰款8000元及停牌1年。Amina先後於2001及2008年有兩次襲警紀錄,至該次第三度襲警毋須判囚,一度引起公眾及前線警員關注。Amina後來因違反感化令,被即時判監6星期。

所駕平治由家族公司持有

據了解,Amina事發時駕駛由家族公司持有的平治房車,她自2010年被判刑後,一直未有到運輸署接受駕駛改進課程,令她停牌至今。

運輸署表示,過去5年共有1595宗涉及「因未有遵照法庭的命令修習及完成課程」而被檢控的個案,至於有關Amina個案,署方則稱不會就個別個案評論。

更多港聞
毒案證供失實 3警意圖妨礙司法罪成
【明報專訊】隸屬東九龍總區衝鋒隊兩男一女警員,疑在2016年黃大仙下h一宗毒品案影響證據,指控一男子藏毒及管有吸食工具。3警早前否認一項作出... 詳情
年桔勒索陀地 潮菜店東拒就範被毆
【明報專訊】繼周日(1月27日)長沙灣一間打冷菜館遭惡漢掃場後,深水鶡A發生同類案件,元州街一間潮州菜館前日疑被黑幫送年桔勒索「陀地費」,店... 詳情
【明報專訊】任職金融經紀的單親媽媽,歲半幼子被發現多處傷勢,昨於東區裁判法院承認一項虐兒罪。被告前年稱因工作忙碌無暇照顧,把幼子交託管,保母... 詳情
【明報專訊】曾任保險經紀的警員被指控涉嫌多番教唆友人,甚至親自向6間保險公司「呃保險」,意圖騙取共約18萬元保險賠償,昨在東區裁判法院承認1...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