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聯通訂購輕軌列車 龐巴迪再未能依約供應

[2019.02.02] 發表
圖為龐巴迪公司運給都市聯通的一款列車。(CBC)

【明報專訊】龐巴迪公司(Bombardier)再次違約﹐未能在期限前﹐將都市聯通(Metrolinx)訂購的6部多倫多市「艾靈頓跨城輕軌線」列車付運。該公司現只能將3部列車如期送到公車局位於Mount Dennis社區的車房。

都市聯通向龐巴迪公司訂購了一共76部跨城輕軌列車。按照合約﹐當中首6部列車須在昨日(1日)前付運。

都市聯通行政總裁Phil Verster發表聲明﹐指龐巴迪公司可能在未來數周將其餘3部列車付運。

他又指﹐將保留追究龐巴迪公司的責任﹐確保乘客及納稅人的利益。

公車局與龐巴迪簽訂該份價值3.92億元的合約列明﹐如後者未能按時將列車付運﹐將要支付罰款。Verster又在聲明中強調﹐一定要求龐巴迪履行該項條款﹐但就拒絕透露罰款的具體金額。

龐巴迪昨拒絕回應媒體查詢。

早前﹐龐巴迪公司還向媒體保證﹐6部跨城輕軌列車可如期在2月1日限期前付運﹔但一周後﹐該公司馬上改變口風。

龐巴迪公司已在今年1月8日將第一部列車付運。

都市聯通於2017年﹐與龐巴迪簽訂合約﹐向該公司訂購76部跨城輕軌列車﹐往返造價達54億元的中城區輕軌線。該輕軌線暫定於2021年9月開通。

都市聯通向龐巴迪訂購的列車﹐最先本有182部﹐但由於後者經常違反合約﹐逾期付運﹐故都市聯通才減少訂製的列車數量。

跨城區輕軌列車合約有別於公車局以2億元訂購204部街車的合約。在該合約中﹐街車的付運日期一再拖延﹐但該公司則表示﹐可於今年年底前製成所有的街車。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