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4天7死 女童發病2天亡

[2019.02.02] 發表

【明報專訊】流感4天內再添7死.因應春節連假,疾管署1日提前公布國內新增流感死亡病例,光是本周一至周四,共有3男4女死於流感,創下本流感季單周死亡人數新高。7名死亡案例中,年齡最小者僅4歲,因併發腦炎及肺炎,發病2天就過世,為本季第4起兒童流感併發腦炎的死亡病例。疾管署表示,春節為流感高峰,流感特別門診年假不打烊,提醒民眾多加留意。

該名4歲女童來自北部,1月22日開始發燒,隔天即出現嘔吐、意識改變、全身無力的症狀。經送醫發現腦出血、腦水腫,併發腦炎及肺炎。經急救後,仍不幸在發病2天後過世。

其餘流感死亡案例,年齡介於52歲至93歲,均併發肺炎且慢性病史。

7人當中,4歲女童及其他5人感染H1N1、另一人感染H3N2。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稱,該女童為本流感季第4起兒童感染流感併發腦炎的死亡病例。他表示,流感併發腦炎的兒童,病程變化相當快速,很可能在1、2天內嚴重惡化。民眾若發現孩子感冒、嚴重嘔吐、意識改變、全身無力,需儘速送往大醫院急診。

更多中國新聞
卡拉OK深夜火警 酒客倉皇逃生
【明報專訊】台北市消防局1日深夜11時許獲報,中山區林森北路九條通內一樓的日式卡拉OK酒店,傳出火警,警消到場時濃煙密布,並有疑似燃燒塑膠的... 詳情
吊銷駕照再酒駕 逆向連撞8車奪2命
【明報專訊】48歲陳姓男子去年3月間因酒駕拒測、駕照遭吊銷,他2日清晨4時許又喝酒駕車,行經台中市大里區國光路時,先逆向行駛約1公里後,連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