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業憂改藥物退款規則 Cigna跌近3%

[2019.02.02] 發表
圖為Cigna行政總裁科達尼。

【明報專訊】醫療健康保險公司Cigna行政總裁科達尼(David Cordani)說,他不認為特朗普政府削減Medicare藥房福利退款的新措施會對該公司成長帶來威脅。

該公司目前正在開始整合新收購的Express Scripts藥房福利管理公司。

科達尼在周五的視訊會議上表示,政府削減藥房福利退款規定不會影響該公司的成長或盈利。該公司的Medicare計劃早已設計好將退款折扣轉給會員。

周四晚,特朗普政府建議終止Medicare及其他政府健保計劃的退款制度。政府官員稱,此一制度會令製藥商抬高藥價。

此一消息令製藥公司股價周四盤後下跌,周五早盤跌勢持續。Cigna周五股價跌2.88%,或5.75元,收194.06元。其對手CVS Health跌0.5%,或0.33元,收65.22元。UnitedHealth Group跌055%,或1.48元,收268.72元。Cigna的Express Scripts是全國最大的藥房福利經理,有超過8,000萬會員,Express Scripts周五股價跌3.62%,或3.47元,收92.33元。

Cigna預估在與Express Scripts合併後的第一年,盈利及營收均不會如華爾街預期,股價因此亦受到壓力。

更多經濟要聞
銷量為紀錄第4高
【明報專訊】德羅齊埃汽車顧問公司(DesRosiers Automotive Consultants Inc.)周五表示,加拿大汽車銷售下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