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有毒霾害嚴重 民眾網傳驚悚不適照

[2019.02.02] 發表
曼谷有毒霾害嚴重,民眾紛紛將驚悚不適照發上網路。(Ngoisao.net圖片)

【明報專訊】近期泰國首都遭嚴重霧霾侵襲,不少民眾出現身體不適的狀況,有人眼睛佈滿血絲、有人狂打噴嚏到大量流血,民眾表示一切都是因為有毒霾害惹的禍。

《每日郵報》報道,一名女性上班族紐特屋特(Nutthawut Sirichainarumi)表示,這幾天她不斷打噴嚏,以前從未這樣過,就在一早鼻子竟開始不斷流血;一名當地居民賽因(Seine Premmanuspaisal)也說:「我在連續3天嘔吐及咳血後被診斷出肺炎,受污染的空氣正在影響我們的身體。」

不只人類,連動物都深受其害,當地一名獸醫表示,有名主人帶著一隻名為Jubuu的寵物兔到院就診,檢查後發現Jubuu對粉塵過敏,連日的霾害已經讓Jubuu鼻腔紅腫難耐,不斷打噴嚏。

對此曼谷市長安溫(Aswin Kwanmuang)已經在30日下令437所學校停課,不過聯合國環境部化學廢物和空氣質量區域人員卡庫口(Kakuko Nagatani-Yoshida)則表示,短期最佳的解決方案便是關閉會製造嚴重污染的工廠,但這只是暫時性解決,曼谷當局應果斷決議該如何根除深受霾害污染的困境。

更多國際要聞
印尼情侶當眾擁抱 遭公開鞭刑17下
【明報專訊】印尼亞齊省一對18歲情侶因為當眾擁抱,周四(31日)在數百位民眾圍觀下,於清真寺外被公開鞭刑17下。 《法新社》報道,位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