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專隊查沙中線 警邀工程界相助

[2019.02.03] 發表
警務處長盧偉聰(圖)昨早先後出席港台和商台節目,其中他在港台節目《星期六問責》被問及沙中線調查進展時稱,調查涉及工程學等專業知識和大量文件,因此會邀請工程業界的專業人士協助,尋求專業意見。(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沙中線紅磡站接連爆出多項工程問題,包括工程驗收紀錄不齊全等,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前日在立法會上稱,就部分議員表示事件涉嫌欺騙或不軌行為,政府已向執法單位轉交個案。警務處長盧偉聰昨在港台節目《星期六問責》表示,至今未收到相關報告,但警方內部已調派專隊調查沙中線問題,並會邀請工程業界的專業人士協助。

選工程學士警員負責

盧偉聰在節目中表示,重案組早前已展開調查沙中線月台鋼筋疑被剪短造假,若收到政府進一步報告,會全面調查。他稱沙中線涉及工程學等專業知識和大量文件,警方內部會調派專隊跟進,盡量挑選有工程學學士背境的警員負責,亦會邀請工程業界的專業人士協助,尋求專業意見。

另外,政務司長張建宗昨在商台節目《政經星期六》回應沙中線問題時,指由前法官夏正民任主席的獨立調查委員會已擴闊調查範圍,至涵蓋紅磡站北面連接隧道、南面連接隧道和列車停放處最新發現的工程問題,認為立法會毋須引用特權法徹查,「用P&P(權力及特權法)是架H疊屋,意義不大,讓(獨立調查)委員會先完成工作更為務實」。

張建宗重申港鐵在事件上責無旁貸,並應在結構安全下才開通沙中線。被問及沙中線連番發現失誤,是否反映政府未有妥善監管工程,他稱這有待獨立調查委員會的報告公布。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