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特朗普電話 郭台銘︰建廠計劃照舊

[2019.02.03] 發表
圖為富士康在美國威州新建的一座廠房。(新華社)

富士康公司日前宣布重新評估在美國威斯康星州的百億元面板廠投資計劃,但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五(1日)直接打電話給富士康母公司台灣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後,郭即表示建廠計劃照舊。事後特朗普在推特上說:「和我談完,富士康就傳出這樣的好消息!」

原擬縮減或擱置威州面板廠計劃

郭台銘特助胡國輝上周三(1月30日)接受路透社專訪時稱,威州面板廠計劃可能縮減,甚至擱置。《聯合報》報道,郭台銘昨日在鴻海集團一個會議上提到,他在上周五(1日)接到特朗普電話,希望鴻海持續投資,並給了很高的期待。

他向特朗普重申集團絕不放棄在威斯康星州的投資,但表示自他上任後,美國經濟改善、失業率大幅下降,因此根本找不到員工,特朗普回應稱,除公司培養人才外,也可招美國退伍軍人,因為他們「退休」平均年齡只有28歲。

美國財經頻道CNBC報道,富士康上周五(1日)發聲明稱,會推進計劃建設的6代面板廠,該廠將是「威谷科技園區」的中心;園區既是先進的製造廠,也是該地區的科技創新中心。富士康還說,期盼持續擴大投資威州與美國人才。

不過,聲明並未表明園區創造的工作職位類型。鴻海並列出未來18個月預計建造的設施,包括LCD面板模組後段封裝廠、高精密模組成型廠、系統整合組裝廠和研究發展中心等。

更多中國要聞
習近平衛戍區探官兵 李克強登春運列車
【明報專訊】春節將至,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分別到不同的地方探訪和考察,繼前日在北京「落區」拜年後,習近平昨又去衛戍區探望官兵;而... 詳情
【明報專訊】農曆新年前夕,國家主席習近平等領導人分別看望或委託有關方面負責人看望了包括前總書記江澤民、胡錦濤等一批老同志。根據新華社的名單,... 詳情
【明報專訊】上海台辦主任李文輝據報計劃春節之後訪台參加台北燈會,並打算借道高雄,與國民黨政治紅人、高雄市長韓國瑜會晤。台灣行政院陸委會昨日表...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上周六(2日)於北京接見來華出席中日安全對話的日本外務審議官森健良。雙方就推動中日關係向前發展達成共識... 詳情
熊貓送福
昨日,11隻2018年新生大熊貓寶寶在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臥龍神樹坪基地集體亮相,在辭舊迎新之際,為全球人民送上最「軟萌」的豬年祝福。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