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紅包價高 力壓藍營4太陽

[2019.02.03] 發表
昨日台灣進入春節假期的首日,高雄市長韓國瑜(右)到廟宇參香派紅包。韓國瑜的紅包在網上可炒到1500元新台幣。(中央社)

【明報專訊】台灣政治人物的揮春和紅包往往是民意「試水」的指標。以網拍行情看,目前揮春仍以前總統馬英九喊價最高,一幅要888元(新台幣,下同)。但藍營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紅包,一個卻叫價1500元。

王金平揮春無人問津

《聯合報》報道,搜尋4個台灣人較常使用的拍賣網站,國民黨「4個太陽」馬英九、前黨主席朱立倫、黨主席吳敦義和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的揮春拍賣情形,馬英九售價遙遙領先,在台每幅要888元,淘寶訂價更高達12299元人民幣;朱立倫的「諸事大吉」揮春每幅叫價200元,僅有1名賣家;吳敦義的「福滿諸事吉」揮春每幅才20元;王金平揮春無人拍賣,但10元紅包每個則有300元行情。

韓國瑜的豬年春聯有兩個版本,原版每幅叫價300元,簡版(僅恭喜發財4字)每幅更叫價399元。雖比不上馬英九,但他的「時來運轉」10元紅包在台每個叫價1500元,淘寶則售270元人民幣。

綠營方面,今年只有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發行揮春,但行情「慘淡」,蔡英文的揮春一幅叫價40元,1元紅包則售100元;蘇貞昌的揮春更低,每幅約30元。無黨派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諸事大吉」揮春也不值錢,最高僅70元。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檢疫工作雖非警察權責,然內政部警政署基於政府一體,指示保安警察第三總隊積極培訓檢疫犬,期望能在最短時間內完成訓練,投入國...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雲林縣繼東勢鄉一處養雞場感染禽流感、撲殺1.1萬多隻「黃金雞」後,前日水林鄉又再爆發疫情,需撲殺864隻火雞。中央社引述雲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